分期买手机用什么卡(分期买手机用什么卡好)

依稀记得笔者在大学期间,打零工买的千元机,总共前前后后换了三个品牌的千元机,结果都是用了不到半年就开始变卡,尝试了很多方法,例如恢复出厂设置,禁用部分软件的后台等等,都不管用。

而后笔者初入职场,为了面子也为了更高效地办公,分期买了第一款旗舰机iPhoneX,用了两年依然很流畅,如果不是手机边角摔碎了,也许现在还在使用吧。

所以经验告诉我,宁愿分期买一款旗舰手机,也不要全款买千元机或者中低端机型,尽管后者价格更便宜,但卡顿现象来得也快,而且手机质感与旗舰机相比差距非常大。

分期买旗舰机,压力小了很多

以iPhone12为例子,128GB版本分24起,每月大概283,尽管总价看起来很高,但分期后每月不到300,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还是可以接受的,更为关键的是,买了这么一款旗舰机,在未来两三年内你无需担心系统卡顿。

除了iPhone12,安卓旗舰手机也都支持分期,比较优秀的国产旗舰有一加9 Pro、OPPO Find X3 Pro、魅族18 Pro、小米11 Pro等等,这些手机相比iPhone12都要便宜一些,定价都在4000-5500以内。

分期买旗舰机最让自己痛心的只有“价格贵”,但全款买了中端机,让自己痛心的不仅仅是不耐用,还有数据的迁移、性能的不足、拍照的拉胯,偶遇紧急事情要处理,手机卡顿死机更是恼火。

千元机的内存占用总感觉比旗舰机更高?

笔者还记得当时在使用千元机时,刚买来的6GB内存手机,可用内存是60%、70%,结果用了几个月可用内存已经缩减到40%了,半年之后就剩30%了。

当然手机内存占用多与少与内存大小有直接关系,但在笔者大学期间8GB的千元机还没有出现,尽管现在8GB很主流了,但千元机在处理器、系统优化、内存与存储规格上,依然无法赶超旗舰机,就算是买隔代的老旗舰,也不建议大家全款买旗舰机。

作为过来人,曾经我也发自内心地告诉自己,我又不玩游戏,干嘛要买旗舰机,但真当我开始正儿八经使用旗舰机时,我才发现它们与千元机的差别,手机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所以为了让自己用得舒心,我觉得全款买千元机是非常不合理的选择,哪怕是分期买千元机也不推荐。

总结

千元机的出现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用得起智能机,但现实是,大多数千元机的系统优化都比较差,同时受限于价格,内存与处理器等多方面硬件会有缩水,使用寿命也会大大降低,卡顿也会更加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