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本摩托车普通多少钱(东本摩托车价格)






今天在美丽的安徽歙县,全国各地的挎子爱好者共聚一堂,参加中国边车文化艺术节。




值此盛大场面,自然少不了新车亮相登台,力箭大排量复古边三轮 海盗800在今天正式发布,全国统一零售价66800元。



如今随着国内摩托车消费风向的转变,细分市场中个性出彩的车型也越来越多,过去我一直认为边三轮在国内偏向小众群体,但是今天看看现场浩浩的挎子车队,我才明白随着时代的发展,摩友们对个性的追求也在不断加强,挎子除了边斗空间能载重,操控感受独特以外,如今边三轮文化和军事文化、复古文化、摩旅文化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独特而浓厚的玩车氛围,而海盗800正是在这种条件下顺势而生的。



很多人对力箭这个品牌可能不太熟悉,为大家介绍一下,在2018年4月,我们报道了海陵艾凡赫750的上市发布,当时艾凡赫750以经典长江750的1:1造型,以及基本完全还原老车的水平对置双缸引擎配置等细节,得到了诸多有老车情怀的朋友关注,但是经典需要继承,也需要创新,拿着海陵的接力棒,重庆东本摩托车制作有限公司打造力箭定位为更高端的挎子品牌,此次发布的海盗800就是力箭开启全新篇章的见证。



下面我们来看看海盗800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地方。


▲首先拿单车来看,无论是宽大夸张的镀铬手把,还是低座高以及前置脚踏,长轴距设定,单车的外观有种美式chooper的感觉在里面,而加上风格非常独特,形状类似“船体”的边斗,整体营造出强烈的豪迈、粗犷、奔放的风格特征,就像海盗一般桀骜不驯。


▲LED大灯中心带透镜,头灯在整个前脸占比较小,更突出宽大前轮和车把的印象。


▲高大宽阔的车把经常在chooper这类风格的复古车上见到,实际骑乘“霸气骑姿”的效果加持也会令围观群众感觉到很有气势,手把总成的设计也和许多美式巡航车相近,粗大的拉杆闪耀着镀铬件的光泽,油门把手端头配有掌托,巡航时维持时速更省力。


▲使用一个小巧的圆形仪表,指针加LCD屏组合设计。


▲脚踏位置靠前,属于传统巡航车的驾驶姿态,配置5个前进挡和一个倒挡,皮带传动。


▲尾部看去,后拖的挡泥板呈现的chooper风格很浓厚,而且整个尾部壳体与副车架相连,为后座承重,双出的全黑低位排气为造型添彩,只不过现场因为是样车,没能听下声浪如何。


▲而在细节上你也可以看到很多复古的特征,扁平的24L超大油箱,复古皮质坐垫,硬尾设定。


▲减震方面,主车采用前正立减震,为了匹配巡航车较大拖曳距设定,镀铬前减震选择的外观尺寸粗大,视觉上冲击力强,后悬挂更多是利用摇架缓冲,而边车则使用钢板簧悬架承受路面冲击,边轮配有独立减震,五段预载可调。


▲制动上前轮采用单向双活塞卡钳,后轮同样采用碟刹,镀铬辐条轮毂,三组16寸轮胎采用的是腾森的TS-780系列复古锯齿胎,注重耐磨和舒适,断面宽度5英寸。


▲发动机采用的高金提供的800ccV型双缸水冷引擎,最大功率42kW,最大扭矩70N.m,海盗800目前算是国内少有的大排量V缸边三轮了,V缸的引擎输出特性也很适合注重低扭表现的边三轮,官方油耗数据百公里5L。


▲边斗的设计很有特点,与市面上大多数不同,为了符合整体风格,外型设计偏瘦长,一体度高,当然一个成年人坐进去腿依然能够伸直,只是储物空间受造型影响表现一般。


▲现场除了海盗800,力箭还有另一款车型引起了我的注意,外型与经典长江750高度相似,但是你仔细看,在钥匙口,方向把松紧旋钮,弹簧座垫这种经典特征以外,全新的LED大灯,宗申的300单缸水冷引擎,配置了轴传动和倒挡设计,它的对手应该是时下像鑫源,硬钢的同级单缸边三轮,售价目前未知,但应该属于大众平均消费水平,更多细节这里不过多阐述了,下面来看美女模特吧。


▲感觉靓女们今天的服装要是选复古风格会更映衬现场的车一些。


▲边车文化节现场也有很多经典有趣的挎子,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爱摩托观点



目前来说国内的边车文化已经发展得越来越成熟,而挎子车友如今对于排量、动力、舒适性、外型风格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大家都希望展现不一样的生活态度,而海盗800抓住了这一特点,在风格上创造了差异化特征,在复古细节上突出,我觉得这台车各方面设定上还是更适合玩姿态,在城市周边参加一些车友活动会很有派头。


配置上海盗800大排量V缸引擎很有吸引力,但是目前就展览的样车来看,细节这一块还有待进步,据悉,正式量产的版本会提高,66800的价格相对于之前搭载同款引擎的竞品更显诚意,毕竟当时人家价格接近8万了,剩下只希望量产阶段把品质抓好,这样才能打响口碑,虽说在我印象中大部分玩边三的车友动手能力都很强,但是近年来随着新车友的不断加入,大家对于质量的期待和要求也在一直在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