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多少车辆(河南省许昌市车牌号)

10月30日上午,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开展

“政务开放日”活动,

相关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及市民介绍了

我市的交通管理工作状况。

参加活动人员在许昌博物馆前

观看了许昌交警“铁骑队”的表演,

观摩了位于市区莲城大道

与魏文路交叉口的文明交通劝导站,

参观了位于市区议台路的警保联动服务中心。

在许昌博物馆前,许昌交警“铁骑队”进行了多个科目的表演。许昌交警“铁骑队”成立于2018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先后购置警用摩托车90辆,成立了8支“铁骑队”,在市区分区域巡逻。目前,许昌交警“铁骑队”初步建立了机动灵活、快速反应的路面巡逻机制,为疏通交通堵点、处置突发警情、提高道路见警率和管事率注入新动能。

在市区莲城大道与魏文路交叉口,每一道斑马线前都有交警执勤。交警对来往车辆、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问题一直是交通管理中的“难点”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市区各重点路口设立了文明交通劝导站,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或惩戒,实现了“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目标。


市区莲城大道与魏文路交叉口,交警指挥非机动车安全通过。

针对农村交通管理薄弱、隐患多、事故多等问题,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积极成立警保联动服务中心,建立校车监管平台。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许昌市中心城区面积达108平方公里,人口有96万,主次干道有120余条,总长度为180公里。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共有机动车746228辆,当年新增机动车72781辆。面对如此长的道路和庞大的机动车保有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采取积极化解交通安全风险,大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市区交通秩序,深入开展文明安全教育等措施,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