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为什么股价低(东阿阿胶股价为什么这么低)

东阿阿胶这只股票现在热度很高,讨论的人很多,让人想不明白的事也很多。对于东阿阿胶的业绩,看了一下大家的业绩预测问卷结果,净利润基本上在4-6亿之间,中位数5个亿。另外,参考西部、中金、方正等几家主要跟踪券商的一致预期也在5亿左右,所以21年的市场一致预期(包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基本上可以确定在5亿这个水平了。这也就意味着相比去年,阿胶的利润增幅会超过10倍。

另外,对于22年业绩,最保守的券商也给到了10亿,年报后阿胶账上还将有60-70亿的现金资产。哪怕30pe,也是300亿市值呀,一年时间20%多的收益还不行吗?

即便如此,东阿阿胶的业绩几乎明牌了,但是股价还在止不住地往下跌。前几天来了两根大阴线,昨天又下跌超过3%,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很多人真的是想不明白。

如果你对市场比较敏感的话就会发现,这轮东阿阿胶股票波动最大赢家就是北向资金,成功打下股票价格,而且还增加现金。所以大资金就是利用资金优势,垄断股票价格,从而获利。很多时候不要天真认为机构大资金都是有信仰价值投资者,我记得巴菲特把美国基金经理比喻成旅鼠。

所以,不要一有大资金或者机构进入就觉得找到救命稻草,因为他们是狼,是来吃肉的,不是解放军,不是雷锋,不是来杀富济贫的。看看这几年东阿阿胶股东变化,易方达进来洗劫一把,港股通又进来洗劫一把。

另外,机构的考核模式决定他们只能做右侧,允许锦上添花,绝对不会雪中送炭。这就是市场。

那么,对于散户,只要企业好并在业绩上升趋势内,你买的价格合理且仓位也不重,前几天那二根大阴线没卖出,现在就只能卧倒装死不看盘。机构资金想通过图形让你割肉的企图就无法实现,只要你能挺过去,它们就割不了你的韭菜,无奈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