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买入结合什么指标(分时买入卖出指标)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喜欢本文章请多多转发

分时图的基本组成

1.分时线

分时线是股价在盘中正常波动时的价格,通过软件把这些高低起伏的价格进行连线。通过视觉,投资者便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股价运行的变化。事实上,即时走势的研究就是对分时线的形态、趋势及量能配合状况的综合分析。

2.均价线

均价线反映的是当天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总是随总成交金额及总成交手数的变化而不断改变运行方向。若股价一直在均价线之下运行,说明市场抛压沉重,后市看跌。

3.成交量柱

成交量柱反映的是每分钟内的总成交量,是把一分钟内的所有成交笔数相加的结果,并在图中以柱体形式表现。众所周知,成交量是股价的灵魂,没有成交量就没有股价的上涨,同时,成交量也可以改变股价运行的趋势。

4.单笔成交

由于“成交明细”里个股在每个时刻上的成交数据都是由交易所发过来的延迟信息,是交易所两次快照期间累计的成交量和最后一笔的价格,所以这里成交数据的真实性是有问题的。5.量比指标线

通常来讲,在分时图中有最大辅助意义的就是量比指标。与各种技术指标完全不同,量比指标依据的是即时每分钟平均成交量与之前连续5天每分钟平均成交量的比较,而不是随意抽取某一天的成交量作为比较,所以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盘口成交异动及其力度。从操盘角度看,量比指标显示得比较直观,其方便快捷胜过翻阅其他的技术指标曲线图。

分时图的买卖技巧

1、波长长短买卖法:

盘中股价形成的分时线也遵循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的波浪理论。波长的长短再结合量能来看,可以做到比较好的买卖点。比如前波涨了几角,回调之后这波才涨了几分,并且还明显缩量,那么短线肯定会调整无疑了,这波的缩量小幅上涨涨不动时就是明显的卖点,速速卖之无疑。

2、三波涨跌买卖法:

这种买卖法和上者比较类似,也并一定非要是3波,有可能是多波,要视力度的变化而定。下股早盘3波上涨,力度越来越弱,终于寿终正寝。

这3波上涨也是越来越弱,量能也越来越小,注定会回调,均线由支撑变为阻力,并且下降趋势线也越来越陡,尾盘几乎跌到了对称位。

5、分时均线买卖法:

在均线形成支撑时买入,在均线形成阻力时卖出。一旦是支撑作用的均线转换为阻力作用,那么其阻力将非常大,当日不容易突破。如果够强势突破了,后期也会回踩确认一下。

分时均线的支撑与阻力作用千万不可小视。

6、缩量放量买卖法:

当股价上涨快形成双头时,如果未能明显放量,多半不会突破,此时应卖出,如果明显放大量突破,反而是买点。总之,未能突破前高就卖出,成功突破前高就买进。反之,双底也然,缩量双头不可靠,卖出,第二次明显放量也未能突破,说明该点压力巨大,三而竭,逃之

分时图的操盘原则

1、领头羊原则。任何一个板块的启动都会选择一到两个领头羊,往往第一个涨停的空间是最为巨大的。我们经常看到一个板块启动,领头羊涨停,同一板块的跟风者,结果不是被套,就是获利空间甚小。

2、大势原则。任何一个操作都要讲究顺势而为,不可逆市而动。大盘热点起伏时振荡振荡和调整末端,往往是抓涨停的最好时机,前者适合做短线来进行操作,而后者往往是抓住大牛股的前提条件。

3、 空间原则。涨停板一般最容易出现在突破和加速阶段,如果均线系统没有形成多头排列,不是处于突破和加速阶段,涨停一般没有持续性。只有在突破和加速的空间临界点,主力采用涨停方式,后市的空间才会更巨大。a

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每天都有干货哦!

广东广播电视台全资国有企业,全国广电系统唯一专业证券咨询机构(资格证编号:ZX0027),提供每日实战盘面解读,技术实战培训、投资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