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滴滴一公里多少钱(上海滴滴多少钱一公里)

在看下面这条新闻之前,我想问一下电视机前的各位,您用过滴滴打车最贵的一次,花了多少钱呢?13号,家住海口的陈先生向我们求助称,自己打车从家里去往海口汽车南站,5公里左右的路程,却被收了116元,这是为何呢?

下车后,看着手机上显示的金额,陈先生有些难以置信。因为自己打车前系统预估的价格都不到20元,怎么会超出了这么多呢?陈先生仔细翻看订单发现,起步价、里程费这些费用都属于正常结算。但是,唯独有一项停车费,居然高达99元。

因为对费用存在异议,当即,陈先生决定拒绝付款,并离开了。随后,他给这名司机姜先生打了电话。但是,一直到第二天,对方的电话都是无法接通状态。当事司机联系不上,订单也一直处于等待结算状态,这期间陈先生也无法继续使用滴滴出行。无奈,陈先生找到了海口滴滴车主俱乐部,寻找解决方法。

经过查询,这名司机当初属于个人登记、普通加盟的司机,并没有在俱乐部登记在册,而袁勇表示,普通加盟司机,由滴滴出行总部进行监管。那么,如此高昂的停车费,又是如何产生的呢?

节目播出时,我们的记者也了解到,滴滴出行已经查明陈先生的订单情况,并表示,这多出来的停车费,是由司机自行加进去的。目前,陈先生的订单,已经关闭,这笔停车费也无需陈先生来买单,而那名司机也被处以永久封号的处罚。虽然这笔钱不用交了,但是陈先生还是对滴滴公司的监管提出了质疑。

作为滴滴打车的老用户,陈先生认为,滴滴打车至今已经上线近5年了,节约了司机与乘客的打车成本,提供了便利。但是,随着滴滴打车的发展,问题也逐渐暴露了出来,行业准入门槛过低,线上监管存在盲区等。

袁勇坦诚,早前,司机注册时确实存在很多漏洞,容易出现信息造假,且一些私家车司机也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载客培训。所以,一旦司机与乘客之间出现问题,往往只是封号。不能在根本上对其进行处罚。针对这一情况,今年7月份,海口开始试行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司机从事网约车还需具备三证,既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以及网约车平台提供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三证齐全后,司机才可以从事网约车行业,运管处也将介入,对行业以及从业人员进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