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干什么最挣钱(2016年干什么最挣钱了)

前两天我在朋友圈做了一个小互动:

假如有两种生意你会选择哪一种,以及为什么?

1、帮助没钱的人赚钱;

2、帮助有钱人更有钱。

大部分的人选择了第二个,这个生意可能看起来不错,但在现实生活中,99%的人在做第一种生意。

其实两种生意,都能够做到能赚百万,只是你要付出的东西不一样

2016年8月份,我教一个朋友写文章创业赚钱,他当时因为深陷赌博欠了很多网贷,就想来找我学习有没有上岸的路子。看着打电话时候他诚恳的语气,我决定带一下他,出主意说那你写文章吧。

接着我给他规划了一下,比如文章如何选题、如何寻找素材、如何排版、如何变现盈利?他听完我的一顿分析非常激动,就差把我当救命恩人了。

我以为他能做起来。


在我这里学完,他第一周的时间按照我说的,去寻找素材尝试写文章,非常有干劲。但是一周之后却没影了。

我给他打电话问原因,他说写了也没几个人看。这条路不适合…

从那天起我就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无恒产者无恒心。

习惯了在赌桌上分分钟成千上万的筹码,怎么可能沉下心来,做一件三个月可能都见不到收益的事情?

在这之后我也带过很多人做项目,说实话,成材率最多也只有60%。项目做成功的人的原因基本都是一样的:

用心;教程看五遍以上;勤问;脸皮厚。

做不成的人,各有各的原因:家里有事儿;没时间看;心浮气躁;觉得太慢…

今天看了一段话很有感触:这个世界很奇怪,越是想赚钱的人越赚不到钱。反而那些不想赚钱,踏踏实实用心做事的人,钱一直跟着他们跑。


回答我们最初的讨论。

到底做没钱的人的生意?还是做有钱人的生意?其实这个问题没有答案,要看你处在什么阶段,毕竟我们都做不了超越自己认知之外的事情。

从零到一很难,从一到十却很简单。

在你没钱的时候,教和你一样的人赚钱,是一个不错的生意。相当于让别人挖金子,你在路上卖水。


当你的认知提升之后,就可以做一些有钱人的生意。我有个朋友搞视频号业务,收费几万块钱一个人,你可能觉得不可思议。市场价不就几十块钱吗?

但是,他的客户基本都是实体店老板。


同样的东西,你教给不同的人,一部分人想白嫖,一部分人愿意付几千块钱,还有一少部分人甚至愿意付超过10,000。

一瓶矿泉水,放在超市两块钱,放在梧桐山顶卖六块钱,放在迪拜的酒店里,估计要上千。


所以很多时候,不是你的资源不值钱,而是你没有找对客户。

清楚了这一点之后,要做的事情就很简单了。

第一,认真打磨你的产品,做到超预期。

第二,找到愿意付高价的人,把他服务到爽!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希望帮助你一年多赚几十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