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奔驰汽车会下降多少(7月奔驰销量)

很难想象奔驰会有销量不好的一天,但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奔驰销量不行了,你觉得会是因为什么?

在2021年的7月,这一天真的到来了,奔驰销量全线溃败,先是从车企厂商排行榜除名,跌出榜单前十五,旗下主力车型相继折戟,从轿车到SUV,明星车型都迎来了可以说是入华以来罕见的“低谷”。

在豪华B级车领域,宝马3系一马当先,月销12186辆,奔驰C级月销只有6689辆,同比大跌54.1%。有人说现款在售的奔驰C级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新一代奔驰已经亮相,有小S级之称,产品力大幅提升,更有吸引力,很多消费者选择持币观望,所以现款车型销量受波及是必然的。这一点的确有影响,但不至于销量腰斩。

因为同样的惨状还出现在豪华C级车领域,奥迪A6L月销16808辆,拿下豪华C级车市场乃至豪华轿车领域的冠军宝座,宝马5系紧随其后月销13825辆,而奔驰E级和这两款竞品车型出现了明显的销量断层,同比暴跌59.9%,月销量连奥迪A6L的零头都不到,对比十分悬殊。

豪华SUV领域,奔驰同样输的一败涂地。产品力明显优于竞品的奔驰GLC在7月只卖了5767辆,同比暴跌64.7%,别说和位列第一,月销15126辆的宝马X3比,就和奔驰GLC自己往日平均水平相比也是差距明显。奔驰GLB算是唯一一款表现稍微好一点的车型,在7月卖了5569辆,同比有3.6%的下滑,低于车市6.2%的跌速。可是奔驰GLB一款车没办法力挽狂澜,难掩奔驰品牌整体销量颓势。

可以说在7月奔驰旗下车型全线溃败,销量惨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主要是有三点影响。

一是因为改款车型改动争议较大,不受潜在受众的青睐。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奔驰E级,中期改款车型上市,前脸变化非常明显,虽然宣称靠拢年轻消费群体,设计更时尚运动,但对潜在受众来说,很多人都觉得失去了往日的大气沉稳,气质也有了明显的改变,商务气息和视觉档次感不如老款。

二是因为降幅少。降价在各个领域来说都是奏效的,从家用车到豪车领域,没有降价卖不出去的车,有就只能说明降幅不到位。奔驰E级销量下滑和价格也是有一定的影响,新车上市降幅收窄,而奔驰E级本就没多少优惠,和降6万多的奥迪A6L相比,后者优势明显。还有奔驰GLC,产品力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但是价格也的确是最没有优势的,一定程度上会被竞品分散销量。

三是因为缺芯。这一点是造成奔驰销量大跌的根本原因,全球范围内缺乏芯片,让很多车企都备受影响,连大众也不例外,德系品牌因为上游供应链的缺口造成了短期内芯片短缺严重,市场回调,占有率受到极大的影响,奔驰车型产能也受到限制,车型销量也必然有不小的冲击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