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前买什么股票(端午节前买什么股票好)

2020年端午节即将来临,那么,端午节期间,将有哪些概念股会顺势上涨呢?

我国每年端午节,全国各地都会划龙舟,吃粽子的风俗,除此之外,近年来,国人还很流行在端午期间去旅行,2019年数据显示,端午放假三天,全国一共接待国内游客9597万人次。


今年受疫情影响,旅游概念是歇菜了,大批的旅游景点、旅游上市公司都谋求自救。

除了旅游,端午概念最相关的就是“粽子”概念了。A股市场上,和粽子有关的股票主要是桃李面包(603866)、三全食品(002216)。


三全食品是国内速冻食品行业的龙头,我国生产速冻食品最早、规模最大、市场网络最广的企业之一。三全生产的速冻粽子在国内知名度高,享有“粽子十大品牌之一”的称号。一季度业绩亮眼,股价走势很好。

公司近些年来业绩增长迅猛,盈利能力不断提升。2019年营收60亿元,净利润2.2亿元。公司产品包含了面点、水饺、汤圆、粽子。其中,2019年度粽子营收3亿元占比4.9%,相比于2018年度持平。

2019年方便食品行业规模为4500亿元,预计未来以年均复合增速6%至2025年可达6300亿元。今年疫情期间方便食品较大程度补充居家饮食需求,销售获爆发性增长的同时加速了对消费者习惯的培育及渗透,借鉴海外经验,中长期看消费习惯及群体需求的演变将继续推动方便食品发展。

桃李面包是国内知名的“中央工厂+批发”式烘焙食品生产企业,以面包为核心。一季报不仅未因为疫情而下滑,反而实现高速增长,利润同比增加60%,股价也回到了疫情前水平并创出新高。


桃李面包近几年都保持稳定增长,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9%。但是公司业务以面包为主,粽子占比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