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奥迪a4手动多少钱(08款奥迪a4价格多少)

以前老编的文章里提到过一个情况,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是一个可以把产品市场潜力发挥到极致的汽车厂商。其实,还有另一个汽车厂商在营销以及挖掘产品市场潜力方面和通用汽车是不相上下的,这就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

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营销方式有所不同,德国大众更擅长把一个老产品的市场潜力发挥到极致,在欧洲过时的产品拿到墨西哥、中国以及巴西生产(比如,按原来计划第二代捷达1992年就该停产了,结果中国的出现让这个老产品又替大众赚了二十年钱。大众老甲壳虫在西德上世纪70年代中期停产,在墨西哥生产到2003年),大众汽车集团高端品牌过时的产品可以下放到低端品牌继续生产和销售。今天分享一辆奥迪A4(B7)的改头换面车,2009款西班牙西亚特Exeo(SEAT Exeo)。

奥迪A4(B7)问世于2004年,它上市时并不是一款全新车型,实际上是2001年上市的奥迪A4(B6)的升级版车型。2008年奥迪A4(B7)在欧洲停产后大众汽车集团觉得这款车还有潜力可挖,就把它下放到大众旗下的西班牙西亚特品牌下,作为西亚特品牌的豪华车继续生产和销售,不仅可以让老产品继续赚钱也可以提升一下西亚特的品牌含金量;一举两得。

2008年也就是奥迪A4(B7)在德国英格施塔特工厂停产后,相应的生产设备拉到了西班牙西亚特的Martorell工厂继续发挥余热,2008年底西亚特的这款豪华车问世了(三厢轿车和旅行车两种车身),重新设计了车头车尾以及内饰,让它有一个新的形象。当时西亚特轿车的车型都是西班牙的历史名城名城命名,比如托雷多、荣达等等,这款车命名打破了传统,“Exeo”源于拉丁词汇“exire”, 翻译过来的意思是"超越"。大众汽车集团在车型命名上确实造诣深厚,桑塔纳、捷达……都是让车主很有感觉的名字。

它的动力配置有8种选择;入门级为1.6升排量的102马力4缸自吸汽油发动机,顶配动力为最大功率211马力的2.0升TFSI涡轮增压4缸汽油发动机。顶配动力手动挡型号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为7.1秒,最高车速244公里/小时。

这款车2009年开始全面生产一直生产到2012年,全球年销量在2万多辆的水平上,对于一款靠销量赚钱的轿车来说不能算是成功了。2012年停产后大众集团没有给它整个后继车型(比如奥迪B8)。西亚特品牌的豪华车尝试算是告了一个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