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0数字什么意思(5320数字是什么意思)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信息系统管理理学硕士

课程简称 MSc(ISM)

学习方式 全职和兼职均可

标准课程时间 全日制:1年/非全日制:2年

(前提是学生参加冬季学期)

课程费用 全日制:285,000港元/非全日制课程。240,000港元

随着香港从一个以制造和出口为基础的经济转向以服务为基础的经济,对服务支持的需求也激增。在国际范围内提供服务,需要足够的信息系统支持。

信息系统管理理科硕士课程的设计是为了满足对中高级信息系统专业人员迅速增长的需求。该计划提供管理培训,使商业和非商业学生能够利用技术和信息系统来开发创新的商业解决方案。 学生将在该领域一些领先的教授手下学习,涵盖从区块链和大数据到IT战略和政策的主题。在课堂之外,学生还将有机会参加丰富的讲座,并与商业专业人士建立联系,以招募新一代的人才

该项目提供了两个可供选择的专业。金融技术(FinTech)和技术创新与创业。这些专业提供专门的培训,以协助准备在指定领域工作的毕业生,同时保持高度的整体项目灵活性。

在成功完成该课程后,毕业生将能够做到:

分析核心问题并确定商业决策的关键因素。

使用适当的定量和分析技术解决商业问题。

从替代和创新的角度来解决商业问题。

为商业问题的合理解决方案辩护,包括解决时间、信息和资源限制。

在数据库、系统工程、编程和网络管理方面展示信息技术基础技能。

管理信息技术项目,并在大型信息系统项目中应用项目管理技能和能力。

检查各种类型的IS应用和它们在组织内的好处。

解释与信息系统技术使用相关的技术、组织和管理问题。

在信息技术管理问题的背景下,展示使用技术基础知识的管理技能。

利用信息技术有效地分析商业信息。

通过信息系统的使用促进业务创新。

解释当前的技术趋势,并制定计划来利用这些趋势;以及

使用相关的和适合听众的技术和商业语言,与终端用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谈论信息系统的核心技术。

课程设置

最低学分要求

30个学分

核心课程

10个学分

ISOM 5100信息战略和管理2学分

描述研究信息系统战略的经济原则,强调经济和管理原则在信息服务和信息竞争的独特环境中的应用。

ISOM 5270大数据分析2学分

描述数据在商业决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课程介绍了大数据世界中商业分析的关键概念和应用。需要分析解决的商业问题包括客户关系管理、金融交易、社交媒体营销、搜索引擎战略等。将包括使用流行的数据分析工具的实践经验。

ISOM 5280*计算机和互联网安全管理2学分

描述:深入研究商业组织中的信息系统安全。审查安全系统的基本原则和功能;讨论管理政策、计划和方案。

ISOM 5320数字商业和网络分析2学分

描述:本课程为数字商业的管理者提供基本的知识和工具。主题包括电子商务模式、网络分析、互联网营销、互联网定价和战略、基于网络的个性化、在线中介等。

ISOM 5460#项目管理2 学分

说明:本课程涵盖了基本的项目管理技能,以确保高科技项目的成功实施。主题包括投资决策、资源规划、预算、调度、外包、风险评估和控制,是PMBOK(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

* 拥有CISSP,CISM或GCIH专业认证的学生可以申请替代ISOM 5280。

# 拥有PMP专业认证的学生可以申请替代ISOM 5460。

必修课程

0-6个学分

根据学术主任的决定,在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或工程方面没有足够背景的学生可能需要学习以下三门必修课。

ISOM 5160商业应用的Python编程2学分

说明Python是增长最快的编程语言,其商业应用非常广泛。本课程从零开始,不需要任何编程背景。学生将通过使用真实世界数据集的案例研究和逐步的课堂演示来学习。该课程将介绍编码基础知识,如数据类型、变量、基本运算符、流程控制、数据结构,以及在商业环境中应用Python收集、处理和解释数据。

ISOM 5260数据库管理基础2学分

说明:介绍数据库管理系统,强调商业应用。在数据库实施中的技术和管理考虑。学生将使用一个现成的商业软件包实现一个商业系统。

ISOM 5290信息系统分析和设计2学分

描述:本课程提供了信息系统(IS)开发的主要方面的概述,重点是按照统一建模语言(UML)标准定义/建模业务需求。主要话题包括用例建模,面向对象建模,数据流和流程图,以及IS开发中的关键管理问题和方法。

选修课程

14-20学分

每年提供的选修课清单将在每期招生开始时公布。选修课程是从商业和管理学院的课程组合中选择的信息系统管理课程。学生可以参加学术主任批准的任何其他课程。

所有学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都可以参加最多4个学分的额外选修课(在毕业要求的30个学分之外)

允许学生在毕业时不选专业,选一个专业,或选两个专业。要求第二个专业的学生需要完成总共34个学分才能毕业。

金融技术专业

学生需要从金融科技的选修课列表中选修8个学分(4门课程),以获得金融科技专业的毕业资格。课程将由学术主任选择和批准。

技术创新和创业

学生需要从技术创新和创业的选修课列表中选修8个学分(4门课程),以获得技术创新和创业集中的称号毕业。课程将由学术主任选择和批准。

申请要求

要获得入学资格,申请人必须满足以下所有要求。 录取是有选择的,满足这些最低要求并不能保证录取。

1. 大学的一般入学要求

申请入读硕士学位课程的申请人应已获得公认机构的学士学位,或经批准的同等资格。

2. 英语语言录取要求

申请人必须满足英语语言要求,并达到以下能力之一。

TOEFL-iBT:80*。

TOEFL-pBT: 550

TOEFL-Revised纸质考试。60分(阅读、听力和写作部分的总分)。

雅思(学术模块)。总分:6.5分,所有分项分数:5.5分

*指的是单次考试的总分

如果申请人的第一语言是英语,或者是在美国,他们不需要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

他们的第一语言是英语,或他们从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的机构获得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3. 其他信息

建议申请人提交一份令人满意的GRE或GMAT成绩,并在定量和言语技能方面有较强的表现。

对于全日制项目,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会有优势。

对于非全日制项目,至少有两年的全职资格后的工作经验者优先。


此文章摘自学校官网Home - HKUST MSc in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