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旋涡代表什么命相(发际线有两个旋涡的命相)

文|文儿

俗语有云,“一个旋好,两旋孬,三旋打架不要命”。这句话暗藏的意思是,旋越多的人,越“坏”,越离经叛道,不好教育。所以,有的家长生下旋多的孩子,也会感到焦虑,担心孩子将来不好教育,容易变坏?


朋友家的孩子,刚满月时,我前去看望,小娃娃长得白白胖胖,很招人喜欢。不过,因为孩子头顶的旋太多,一共有三个,朋友十分不安,想象着将来娃各种不好带。当时我还劝朋友,要宽心,哪有这回事。朋友半信半疑,没再提。后来她家娃真的调皮捣蛋,不服管教,朋友问我“一旋好,两旋孬,三旋打架不要命是真的?”所以,这里有必要统一解释一下:


发旋的数量,不会影响孩子后天的性格

旋,是我们人类共同的生理特征。它一般长在人的头顶,形状好漩涡,由一个中心点开始,呈螺旋状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生长,所以也有人称之为“发旋”。据人类学家研究发现,生活中单发旋的人最多,双发旋的人只有不到10%,三个发旋的人更少,仅有0.6%。

人的发旋有多有少,存在差异,有的人就试图解读给孩子带来的影响,所以坊间传言旋影响孩子的性格受旋数量影响,也情有可原。但是,真相是旋的数量,跟性格没有关系,更无法暗示孩子的命运。美国的教育学家AMAR KLAR曾经抽样调查某年级一百多名学生,结果并未发现发旋数量、位置对性格智力造成影响。


人类发旋形成的原因

其实,仔细分析人类发旋形成的原因,就知道它是正常的生理特征,既不能影响性格,也不能决定命运。所以,孩子旋多,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从生物学的解释,发旋是属于常染色体的遗传,主要是受单基因遗传的控制。简单理解说,发旋是受先天遗传因素影响,它和人的皮肤、发色等等生理特征一样,不影响人后天的成长发展。

家里孩子发旋多,家长应该怎么办?

因为受俗语的影响,有的人对发旋多的孩子,存有偏见,认为他们活泼、不好教育,而且孩子发旋多,影响头发毛流的生长方向,所以确实会对孩子产生一定困扰。孩子发旋多,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①调整好心态,告诉孩子发旋多是正常现象。生活中,普遍存在各种各样的偏见,不能一一计较。所以,面对孩子发旋多,家长大可调整好心态,告诉孩子是正常现象。当家长和孩子愿意大大方方接受旋多,心理上会感觉更加轻松、自在。

②尝试用帽子、发带或者发型修饰、遮挡旋。如果家长无法忽视旋多对孩子造成的影响,可以使用一些手段,帮助孩子修饰、遮挡旋。比如,让孩子戴好看的帽子、发带,或者领孩子到理发店设计发型,尽量掩盖住过多的旋。

【话题讨论:你家孩子几个旋?】

高级育婴师,心理咨询师,原创育儿漫画文章作者,欢迎关注【小屁孩儿】,你想了解的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儿童发展,时尚教育,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