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m8处理器是什么(美图m8的处理器)

因为本身与前段时间发布的美图T8不属同一系列,所以在谈及对比的时候,主要与它的上一代产品美图M6s做比较。

除了屏幕尺寸的变化,美图M6s使用的是MT6755(Helio P10)八核处理器,而美图M8使用的则是MT6797m(Helio X20)十核处理器。Helio P10与Helio X20是两个不同定位的处理器产品,Helio X20定位旗舰,Helio P10则定位中端。在性能上相较于上代产品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性能上的提升可以看做是常规的硬件升级,而美图M8着重升级的方面不在于此。作为一款主打美颜自拍的手机,美图M8着重提升了美颜算法,“开启人工智能自拍时代”。简而言之,全新的美颜算法拥有不断自我学习的能力,拥有更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基于自学习信息,给予每张照片更具针对性的美化方案,打造千人千面的个性美。

前置相机方面,前边部分有提到,它采用SONY IMX362前置双像素摄像头,这是与旗舰系列灭图T8相同的传感器。在对焦、成像、画质方面相比上代产品都有大幅提升。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也并不感兴趣,下面还是来看自拍样张吧。

首先,因为全新升级的人工智能,美图M8的前置相机加入了人像模式,能够分辨照片中的人像和背景。在该模式下,可以对背景虚化的程度进行手动调节。从实拍样张来看,背景虚化效果明显,被拍摄人物突出。仔细观察人像边缘,发丝等人像边缘细节都得到了很好的保留,细节清晰。

下面来看前置自拍样张,主要看美颜效果。

我找了四位朋友来对美图M8前置相机的美颜效果做体验。美图M8的前置相机提供有1-7共七个级别的美颜程度可供选择,而且美颜设置设置中还提供了祛斑祛痘、淡化黑眼圈、五官立体、美白牙齿、气色提升等细分调节选项。这是因为新升级的人工智能,除年龄、性别、五官之外,还能识别人像的皮肤、肤色、半身、轮廓、头发等,对人像进行深度分析,优化更为细致,令美颜效果更自然。

对于不怎么用美颜相机的人,总会这样一种“没得不像本人”、“没得太过了”的固有印象。而试用过美图M8的这几位朋友在给出的评价中,“自然”则是出现最多的字眼。最后美颜的效果,也是各有各的美。我想再次引用我之前的结论:“要论美颜自拍,美图手机还真没输过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