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x20为什么发热(联发科x20发热严重)

联发科力压群雄成为国内一哥了?对手机比较了解的朋友应该会知道联发科上一次称霸的时代还在七年前,“发哥”总算站起来了。这背后的根源并不简单,是从参数优先到体验优先的理念改变,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联发科是怎么做到出货量之王的!

近日,调查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了今年5月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情况,其按照手机处理器划分了出货量,总体市场态势还不错,Soc总出货量1912万颗,环比增加了8.6%,但是疲软的态势还是难以掩饰,同比下降19.7%。令我惊讶的是出货榜首的芯片厂商不是苹果也不是高通而是联发科,其出货量840万颗,而高通只有650万颗。

几年前的联发科一直是跑分不遑多让,实际体验卡顿发热。这个特性在Helio X20几代芯片上格外明显,为了给消费者展现出自己芯片性能强大的假象,处理器大核在遇见跑分软件的时候放开了跑,但是在日常使用中大核却不怎么动,频率也一直低。这种一核有难,八核围观的状况直到这两年天玑1000的出现才出现好转,联发科真的把实际体验放到了第一位。也逐渐成功今年的天玑9000更是被一众旗舰机搭载。

关于联发科这个历程,我想到了小米,其实本次小米和徕卡的合作背后也透露出了类似的思路——从性能领先到体验优先。从目前来看,各家厂商都不在是购买通用算法,转而自主研发算法,小米也成立了相机部,在小米8之后小米便开启了相机进化之路,一路DXO刷榜。小米CC9 Pro甚至把一众顶级旗舰甩在身后登顶DXO相机榜首。

但这两年小米并不像以前那样在意榜单了,解析力,噪点数量,白平衡准确度...这些都是冷冰冰的指标,它们的确能衡量手机成像能力的好坏,但是这些指标是无法迎合我们作为人的审美的。这也是为什么这一次雷军在小米12S系列发布会上提出了“超越人眼,感知人心”的口号。小米每一次的手机影像硬件都是顶尖的,但在这个基础上其开始更加重视用户体验,通过审美和算法技术的融合去展现真正具有人情味的照片。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