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用有什么用(个人信用有什么用处)

今天是2022年6月21日,每月21日是延津农商银行贷款合同约定还款结息日,后台系统会在每月18日提前通知本期应还金额和账户余额,请客户确保在21日当天下午3点前账户余额充足,并且在21日当天会再次提醒,以免客户造成逾期,影响征信记录。

  每月扣息日过后,偶尔会有个别客户因遗忘还款日而导致逾期。这天,张大哥来到延津农商银行王楼支行归还逾期利息,信贷会计小王一看,说道张大哥怎么又来了!为什么要说“又”呢?事情还要从上个月张大哥来归还前期利息说起。上个月 22号,张大哥来到该支行信贷窗口,说要归还逾期利息,小王便询问张大哥是否携带身份证或银行卡,张大哥说都没带,并且也没带现金。小王无奈之下只好在系统内查找张大哥信息,但查询结果发现张大哥卡内余额不足,便提示张大哥通过微信将钱提现到银行卡,好不容易万事俱备只剩扣款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张大哥的银行卡密码竟然也不记得。张大哥说他的银行卡密码在家里一个本子上记着,说完便准备回家去看密码,小王这时贴心的提醒道:“张大哥,您不用再来回跑了,您现在银行卡上有钱,您只需要等待晚上系统自动扣款就可以了。”在张大哥连连道谢后,其还贴心嘱咐道:“张大哥,您下个月可以先在卡上存点钱,这样每月21号会自动扣款,您就不用担心逾期,也不用东奔西走了。”

  但令信贷会计小王没想到的是,张太哥这个月又来了,原来他又把还款的事忘记了。小王问道:"你没有看手机短信吗?”张大哥说:“我没有短信提醒啊!”小王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张大哥原来没有签约短信提醒。于是小王便让张大哥把身份证和银行卡拿过来,为其签约短信提醒,张大哥却不以为然道:“这签不签都没事。"“这怎么会没事呢?张大哥,你已经逾期好几次了,再这样下去以后会影响你买车买房,甚至严重了可能还会影响你的孩子。并且我行开通短信提醒是免费的,开通短信提醒后,系统会在每个月18号和21号提醒您本月该还多少钱,卡里余额多少钱。这样您就可以提前在卡里备好钱,等待每月21号自动扣款就可以了,这样既可以避免您逾期,还省得您每次都跑来行里现场归还!”

  张大哥听到这里,也意识到了短信提醒的好处,便说道:“原来你们的短信提醒这么方便啊,而且还不收手续费,那我这两天一有时间就过来开通短信提醒。不得不说,咱们农商行真是好啊,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

  令小王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张大哥就再次来到营业厅,并说道:“我回到家想了想,感觉你说的特别在理,既然你们短信提醒这么好,我也不等过两天再开通了,你今天就帮我开通短信提醒吧。”

  从古至今,信用都跟生命一样重要,因此,每个人都一定要珍惜个人征信,无论个人是通过银行、网贷平台的借款或是信用卡消费等都应该及时、按时还款;不做对还款不积极、不重视的“佛系”借款人;更不能做抱有侥幸心理的“老赖”。为了让越来越多的村民了解信用的作用,知道失信的坏处,延津农商银行除了在营业网点发放宣传折页,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积极宣传征信知识外,还依托信用户评定维护工作,深入村头巷尾,与百姓面对面亲切交谈,用最直白、最朴素的话语向百姓们普及征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