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sir的意思(yes sir的意思中文翻译)

以前特别爱看香港的警匪片。极致的动作十无完无了的枪战。引人入胜。非常娱乐好看。

片中每每都有一句耳熟能详的英文“Yes sir”。翻译成中文就是“是的,先生”。意思是警察的下级对上级的指示的接受。

由于听习惯了。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听起来,反而觉得朗朗上口,语气铿锵,简短有力。


香港回归中国已经有25年之久。但有很多习惯都还遵循旧例。“Yes sir”这句警察界的英文口语也一直沿用至今。


不过。不管这句英文如何顺口,简洁。在现在中国人完全自治的香港。明显已不合时宜。

中国人就应该讲中国话。香港的警察纪律部队一直使用的这句习惯口语是应该改一改了。

“明白,长官”。或者,“知道,长官”。从2022年七月一日起。香港警察纪律部队开始使用新的口语。标志着旧的时代已经结束。崭新的香港警察纪律部队也彰显了他们浓浓的爱国情怀。




香港警察纪律部队。帅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