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使用攻略(ios7吧)

说实在的,果粉确实是一个比较难伺候的群体,就拿iOS系统升级来说,新系统支持老旧iPhone,会被人吐槽用新功能引诱用户升级导致设备卡顿,从而增加换机概率,新系统不支持老旧iPhone,又会被吐槽忽视老用户,而这一幕在iOS16上又再次上演了。

iOS16因为不支持iPhone 7,近日在网上引起了果粉热议(目前以国外网友为主,国内iPhone 7用户偶有跟风),不少iPhone 7用户因此表达了对苹果的失望,感觉自己被苹果抛弃了,有些人甚至声称自己从iOS14就开始使用苹果系统,如今却不能升级iOS16,难过的快要哭了(矫情的我都有点想tu)。

有国内网友声称一代神机iPhone 7就这么退场了,这些人的理由是iPhone 7是首款取消3.5mm耳机孔并采用触觉反馈home键的苹果手机,有一定纪念意义,个人不认同这个说法,要说经典,不管是向下还是想上看,怎么也轮不到iPhone 7,倒是很多人(包括本人)觉得iPhone 7有点像过渡机型,和经典毫不搭边。

实际上,iPhone 7作为一款2016年发布的产品,苹果已经持续为其提供了5年系统更新,可以说已经是尽到义务了,以iPhone 7的硬件水平,显然已经难以有效运行iOS16,苹果这么做应该说没有任何问题。

但有些人会说为什么同样使用A10芯片的iPad(iPhone 7也是使用A10)可以升级iPadOS 16,实际上最新iPadOS很多功能连A12Z都不支持了,更何况A10,升级了自然也不会有太好体验,所以没必要纠缠这点。

而iPhone 8虽然还可以升级iOS16,但很多功能也是用不了的,就连face id版iPhone也是如此,比如只有iPhone 13系列机型才支持iOS16中的横放解锁功能,以目前iOS16对硬件要求来看,iPhone X也可以算是老旧机型了。

都说和iPhone最搭配的是出厂系统,经历过这么些年的升级洗礼,网上已经有iPhone 13用户表示停留在iOS15不会再动了。

如果各位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在iPadOS中,有越来越多功能是基于M1芯片研发的,其实这等于是在变相淘汰一些还不算太旧的iPad(比如iPad Pro 2020)。

在座各位觉得iOS 16淘汰iPhone 7有没有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