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号希瓦(赛尔号希瓦解析)


SS级星级推荐表

1.★★★★★五星级推荐

乌拉诺斯、御象灵尊、龙仪·机械塔克林

作为超一线SS级R,自这三个精灵上线后就一直是赛尔号“最强”的存在。

为什么说最强,就是因为定位清晰、机制强劲、保值性强、入手较难。当前这三个精灵主要还是直售回归次数较少,基本想要再入手,就是奖池。而奖池这个东西大家都知道,运气一般都是200+起步,所以在稀有程度上,它们当前是比较高的。

BUFF、偷鸡、顶级联防,这是对应的精灵定位。任何阵容,搭配这三个精灵可以玩出不同玩法。如果你一只都没有的话,建议你入手优先入手乌拉,可以入手两只的话,龙仪排在第二,可以适配阵容增加玩法花样。先入手大象的话,大象毕竟定位高额红伤精灵,从其他方面来讲,拦截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

2.★★★★☆四星级推荐

希瓦、大轮明王、帝天战佛、大势威明王、贝狄薇尔

如果你已经有了三大常驻固化看板,那么就可以考虑你没有的。很多玩家现在谈到希瓦说“过气”,但我个人觉得,希瓦并不弱,而且作为脚本玩家而言。论脚本的上限天花板是谁?数希瓦毋庸置疑,而且希瓦操作也相对简单,适用性强,当主C的话未必有大象差多少,只是玩法有些许偏差,但都定位高额红伤精灵。

大轮明王、帝天战佛同样也是,如果你阵容相对较全,可以考虑这两个。不过轮王现在因为控狗的精灵数量骤减,巅峰出场率也开始不如机盖、龙仪、猴子这样的好用。

帝天战佛出在这次周年庆,其实并不是最经济的。如果你不玩一个月,再回归的话,可以获得回归玩家权限,领取折扣券可获得低价猴子。许愿池如果你SS阵容够的话,可以考虑那些798的一线S,比如火牛、剑心、黑贞、海皇等。

明王拦截也是一样,跟猴子玩法基本一致,不过大家还是觉得清一个回合的PP破解对手成型要更稳妥一点。明王我个人不是很推荐,主要还是因为三佛回归也比较稳定。

贝狄薇尔,现在可以和剑圣开羁绊。选这个的,肯定是阵容基本全的,而且有剑圣。平民玩家打算白嫖的不能选这个,有些鸡肋。精灵机制和强度还是有的,不过你选这个还不如直接选希瓦,希瓦都比这个要实用性高一些,操作也相对简单。

3.★★★☆☆三星级推荐

倪克斯、鬼面阎罗、核爆·机械塔克林、辛、奥丁

倪克斯这个精灵刚出来的时候玩家就说了,这精灵就是纯交学费。买了你就放仓库,机制比起贝狄威尔差不多,但前者有了羁绊,强度上有了增加。后者相对鸡肋,如果250换这个,你还不如考虑三只100的S。

鬼面阎罗这个精灵也是一样,都属于“好像很强”,但实战的话发现效益远远不如大象、希瓦这样的简单粗暴。买过的玩家才发现,这精灵确实是“有点东西”,但仅限于“有点东西”,比起“有些东西”还是差那么一点。不建议入手,考虑其他。

核爆·机械塔克林,这精灵会在节日有时候进入星际招募。所以玩家如果一定喜欢的话,可以攒点密令到时候拼运气,能抽出来是福气,抽不出来也不影响。实战还是比较尴尬,定位红伤输出,但玩法不是那么简单粗暴。

辛,这更是一个“概念型机制”的一个精灵。出的也比较早,为什么巅峰你没有见过,就是因为它这个精灵的机制有强度上限。综合精灵能力指数,比起现在的SS还是差的比较大,外加混沌系环境被电S直面打击,不达魔君那样的强度,或者后期不增强,不建议入手。

奥丁,一代控神轮为巅峰绝迹。主要还是因为当前的精灵环境,越来越多的免控精灵和星皇BUFF开放的那一刻开始,奥丁就退位了。但奥丁的控场机制,还是当前赛尔号最强的,如果把这精灵降低到S,估计玩家就抢疯了。不过,它就是这样比较鸡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