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一周花费(台湾自由行一周花费多少时间)

华夏经纬网10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不少人北漂到台北读书工作,但在台北生活除了房租惊人,生活开销也不小,对此,一名网友好奇的说,扣除掉房租的部分,每个月要准备多少生活费才可以生存?感觉在台北吃饭也不便宜,贴文引发热议,多数人认为至少要抓一万比较保险,但也有网友分享超“省钱饮食法”,加上公共运输定期票1280元(新台币,下同),每月生活费不到8000元。

一名网友昨天在PTT上发文表示,搬到台北生活以后食衣住行都要花钱,偶尔还有一些娱乐的消费,而且在台北吃饭常常都不是很便宜,比其他县市都还要贵一些,因此他很好奇扣除掉房租的部分,三餐都外食的话,在台北每个月的生活最少要多少钱才得以生存?一万元够吗?

贴文引起网友讨论,多数人认为扣除掉房租以后,饮食开销、交通与娱乐等费用,每个月加总至少也要一万元左右。“再怎么省最低也要近1万吧”、“看你想怎么过!东省西省的话6000元应该就够了,但会活得很痛苦”、“一个月一万生活费够用了”。

另也有网友分享,在台北生活搭捷运(地铁)通勤可买月票1280元,这样每个月的交通费就不用再多付钱了,并分享超省钱的饮食指南,早餐的额度大概可以抓35元,早餐店拿2个三明治差不多,然后午餐选择100元以内的便当吃饱,晚餐就找大概65元的东西吃,这样算下来每天餐费不过200元,一个月也才6000元,加上交通费共7280元。

不过,有不少网友看了则认为这样的生活很辛苦,感觉就是各种省,根本没有生活质量了,真的就是只为了“生存”而已。有网友更直言,如果想要有好的生活质量,每个月至少抓个4万元的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