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发动机油耗多少(18发动机油耗多少合适)

1 .8T的含义是发动机排量1.8L,吸气方式为涡轮增压;2.4L的含义是发动机排量2.4L,吸气方式为自然吸气。理论上讲排量越大油耗越高,所以2.4L的油耗肯定是高于1.8T的。

油耗和那些因素有关?

一,排量

对于同一款车来说,排量越大肯定是油耗越高。排量是指每行程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排量越大单位时间释放的能量也就越大。能量当然都来自于汽油了,释放能量越大肯定是汽油消耗越大。

二,车身自重

车辆行驶的过程就是一个做功的过程,车身自重越大推动汽车所做的功也就越大,也就越费力,也就需要转化更多的化学能,燃烧更多的汽油。

三,风阻系数

风阻系数越大,单位面积所受的阻力也就越大,发动机克服阻力做工也就越多,也就要消耗更多的油量。这也是许多suv比轿车费油的重要原因之一。

四,发动机热效率、汽油燃烧效率和传动效率

发动机首先把汽油的化学能燃烧转化成热能,再由热能转化转化成动能。在这个过程中有大量的能量损耗,其中就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汽油能否完全燃烧,第二个是有多少热能能转化成动能,第三个动能在传递到车轮的过程中又有多少损耗。这三个效率也都能影响油耗。

涡轮的作用是什么?就是用小排量获得大排量动力,因为涡轮的最大扭矩来的早,所以低转速加速更快! 加速更快为什么省油?,因为车在匀速行驶时,拉力是固定的,油耗也是固定的,在加速,尤其是急加速最耗油,因为要给车一个加速度的力,所以某种程度来说缩短加速时间,就能减少油耗。

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省油是有条件的,是在涡轮能发挥作用的功况下和等效自吸气发动机相比的。但如果消费者购车只是为了上下班代步,选择涡轮增压就要慎重了。

因为,城里车多、红绿灯多,低速运转下不一定达到涡轮工作的转速,此时,涡轮的存在反而给汽车排气增加了阻力,这样一来,它和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不仅不省油,油耗还会略高。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是低扭充分,超车提速很快,并且还没有一些涡轮增压发动机工作时那种顿挫感觉,也不需要像一些老式涡轮发动机那样要热车等。所以,如果主要是在城内跑、追求舒适性的车主最好选自然吸气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