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42基金是什么型基金(001042基金怎么样)

金融界基金09月14日讯 华夏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领先股票,代码00104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26元,累计净值为0.726元。

华夏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40%,今年以来收益19.80%,近一月收益-7.16%,近一年收益25.61%,近三年收益-8.3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0/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14/9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5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8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2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平,自2020年07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煤国际(持仓比例3.95%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93%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51% )、璞泰来(持仓比例2.47% )、捷佳伟创(持仓比例2.4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31% )、广联达(持仓比例2.30% )、石头科技(持仓比例2.10%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1.94%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58%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54% )、山煤国际(持仓比例2.15% )、常熟银行(持仓比例2.06%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0% )、欣旺达(持仓比例1.94% )、口子窖(持仓比例1.72% )、大北农(持仓比例1.53%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5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疫情的全球蔓延、防控及反复,以及其带来的经济衰退与复苏、国际关系的紧张与重构,是影响今年资本市场大势与结构的主要矛盾。今年上半年,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及全球蔓延,全球主要国家均采取了各种疫情防控手段,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大幅下滑。为了应对这一冲击,全球主要央行相继采取了超常规的货币政策,全球货币环境显著宽松。同时,随着疫情的逐渐平稳,各国也先后开始了复工复产计划,二季度以来,全球经济明显复苏。在这一复苏过程中,由于良好的疫情防控效果和行之有效的常态化防控手段,国内疫后复苏进程相对更为顺利,经济复苏节奏引领全球。

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和良好的疫后复苏态势共同构成了国内权益市场上行的基础,在上半年,阶段性受益于疫情及管控措施的必选消费、检测试剂、防疫物资、在线办公、在线娱乐、生鲜超市等领域,以及出现明显复苏或受益于“六保六稳”政策的免税、新能源车、光伏、建材,和在中美关系不确定性日渐增强环境下的自主可控领域都有较为明显的上涨。

本基金在风格上坚持对标中证500指数,在上半年,重点配置了云计算、半导体等科技成长以及新能源车、光伏等方向,基于“风格-景气”分析更加侧重于长期方向中景气受益领域。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3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国内层面看,下半年流动性环境总体上仍以宽松为主,我国金融改革的步伐加快,随着经济数据的改善和企业盈利预测的上修,都有利于提升权益市场的风险偏好。但是从外部环境看,有一些不确定的风险也需要释放,同时美国疫情反复和非洲疫情加剧,都给外需造成了压力。我们认为下半年的市场机会会更加聚焦在业绩的确定性上,尤其是中长期增长稳定的成长股上,同时随着国内外经济复苏的持续,也有可能给顺经济周期的板块带来一波估值修复的机会。我们在这两类投资机会上的配置,以第一类的成长股为主,集中在云计算、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军工科技等行业上,并将适当把握周期复苏的机会。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