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晓星摩托多少钱(晓星摩托125的价格)

今天要测评的这台车就有意思了,它是济南轻骑中韩合资共同研发的一辆,V型双缸水冷125,最起码在国内它是独一无二的V缸125发动机,当然21980元的售价在125级别里,绝没有人敢挑战。

首先外观尺寸以及各方面配置,跟GV300几乎都是一样的,就不过多介绍了,就连轮胎规格都是一样的,150的胎宽放在125车型上,甚至都有些过剩。


动力

他的发动机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首款V型双缸125cc水冷发动机,每个缸头有两个进气门和一个排气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都在万转左右,搭配国际5档变速箱。最大功率10.3kw(10000rpm),最大扭矩10.2N.m(9250rpm),虽然是一台十足的高转机,但是它的低扭并不会像阿普利亚一样,脆弱到需要万转才能起步。

这台V型双缸发动机的低扭非常变态,起步只需要补一点点油门,甚至是不需要补油,慢慢松离合器也不会熄火,挂在最大档位5档时速20码2千转都不会拖档,直接给油发动机也不会发吐,运行非常平顺,不过油门响应有些迟缓。

这台GV125我们也对它进行了一个加速测试,破百的时间在40秒左右,表显最快110,作为一辆125排量的车,能破百已经非常不错了,多数国产125骑士车很难破百。前三档发动机在高转时非常有力,那种加速度将我向前拖拽着一直持续到断油。

加速小视频

油箱续航

12.5L的油箱容积跟大哥GV300S一样,但是发动机排量却只有一半,续航里程大大增加,平均2.5L油耗算下来,极限续航能够达到500公里,隔壁的哈雷老大哥都要问你这是不是新能源车,我天天去加油站怎么都没见过你?


仪表

手把按键和仪表都是和GV300S通用的,机械加液晶的组合仪表,信息显示不是很丰富,没有档位显示,双油门拉线,这一点多数150还不如这台125呢!


灯光

灯光只有尾灯是LED的,其他都是卤素灯,特别是头灯,造型设计的倒是不错,但照明效果就一般了。


避震

这台车的前后避震也是我对这辆车最满意的地方,在提供足够支撑性的前提下,同时应对非铺装路面又很有韧性,可谓大丈夫能屈能伸。我在测GV300S的时候就说过后减太硬,看来厂家的确有花心思去调试车子的减震,在高低错落的石子路,后轮对路面的颠簸过滤的已经很到位了,没有明显的不适。一般巡航车的后减震基本就是摆设,这次我特地压了两个减速带,很轻快就过去了,虑震效果比之前测评的GV300S要好太多。


轮胎

前120后150的胎宽非常夸张,国内主流的125车型,能给你配个前90后100的轮胎就不错了。滕森轮胎这两年在国内摩托车市场做的比较火,很多热门车型都是配备滕森的这款轮胎,特别是不追求激烈驾驶的巡航、复古车。

在这种充满碎石的非铺装路面,轮胎抓地表现很好,这也是目前复古车型都选用这套轮胎的原因所在。这套滕森胎在公路的抓地力,虽然不及正新的刀疤胎或是天使ST,但是放在复古车、巡航车上日常街道骑行完全够用。而它最大的优势就是兼容性高,有较好的烂路通过能力,拥有大量横跨胎面很深的胎纹,所以在非铺装路面的抓地力,比常规街道胎要强。


刹车

前后碟刹,前双活塞后轮也是对向双活塞,搭配CBS前后联动刹车,这套制动系统以及实际制动效果,已经碾压250级别的车型了,更别说小排量一众的前碟后鼓了。

由于整备质量只有160kg,所以制动距离比较短,虽然没有ABS,但大力踩下后刹同时轻捏前刹,完全不会打滑(不捏离合),成绩相当给力,50-0制动距离11.3米,30-0的制动距离是3.7米,这个成绩比目前国内的春风650NK和龙六都要好。后轮由于采用了150的宽胎,50-0紧急制动大力踩下后刹,基本不会打滑,当然速度更高的急刹就要降低踩刹力度了,否则会有抱死侧滑风险。CBS前后联动刹车,通常情况下只需要踩下脚刹踏板,会连带着前刹能够很快的将车速控制下来。


操控

这个车的操控跟GV300S没有太大区别,之前我们还拿GV300S测试过入门的金卡纳绕桩,也是没有问题的,这辆车的腿部坐姿,以及脚踏的高度都已经接近于街车了,加上轴距比较短,所以操控很棒,丝毫不会有巡航车的笨重感。160公斤的整备质量,入弯左右变线都非常灵活,脚踏已经被磨掉一大截了,后轮距离满胎还差两指,所以这台车用150的胎宽的确有些浪费,反倒还会增加滚动阻力和油耗。


弯道小视频

总结报告

这辆车在国内的处境还是比较尴尬的,毕竟在国内都是买大不买小嘛,125这个排量的玩乐车可以说是非常冷门,据我所知GV125在国外卖的挺不错的,由于一些国家125cc排量的车子不需要单独考驾照。国内车友们好不容易才脱离了125这个坑,况且21980元的售价已经远远突破了这个排量段的天花板。相比GV300S,价格只相差了6000块钱,很多人可能就会选GV300S了。

我们现在抛去它的售价,就光针对车子来说说它的优缺点,首先这款60°夹角的V型双缸水冷发动机,在业界应该是独一无二的,非常有特色,也是这辆车最大的优点。高转有劲儿,最高时速GPS能过百,低扭同样充沛无需大油门就能轻松起步,尤其是高档位低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异常的平顺,5档怠速行驶都不拖档,这是直列单缸和双缸发动机都无法做到的。其次配置规格非常高,轮胎减震表现都很优异,完全是按照GV300的标准来的,已经没有必要去跟同级别比了。

最后我也总结了几个缺点,首先V缸排量实在是太小了,每缸只有不到70cc的排气量,又要带动两个活塞和更重的曲轴,所以在油门响应和转速攀升的速度,明显比同级别的单缸机要慢,其次大灯的照明效果不尽人意。最后就是21980的价格的确有些贵,完全刷新了大家对125骑士车的认识,当然就冲着这个5挡怠速不拖档,独一无二的水冷V缸发动机平台,我相信喜欢它的人自然会为它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