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百公里油耗多少(奇瑞艾瑞泽百公里油耗多少)

如果说对于日常家用代步来讲,紧凑级车型最适合选择,空间够大、用车成本低,因此紧凑级车在国内汽车市场还是比较热火的,同样这个市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奇瑞旗下的艾瑞泽GX怎么样?实拍车型为2019款 冠军版 1.5L CVT精英型。

艾瑞泽GX在外观上有着不错的个性化,整体风格偏为年轻动感,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上大尺寸的中网格栅在视觉上极具冲击力,采用点阵式结构设计,配合中间的黑色饰板,整体就呈现一个“工”字。前灯组的造型比较简单,内部的远近光灯采用一体化设计,均为LED光源,支持自动头灯功能。前包围的结构倒也挺简单的,两侧同样具有LED日间行车灯,同时车身底部加入了一根银色饰条。

车身侧面就简单了许多,上扬式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到车尾,营造出一种俯冲的姿态感,彰显其运动身份。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710/1825/1490mm,轴距2670mm,这个尺寸参数在同级里中规中矩的表现,而轮圈装配了一套16英寸的双色多幅式造型,样式比较独特,轮胎规格为205/55 R16。

相比较起来车尾设计的就复杂了一些,整体更富有立体感,两侧的尾灯造型同样独特,使用一根镀铬饰条左右穿插进尾灯,形成贯穿式设计手法。而后包围的层次感就更丰富了一些,底部为黑色塑料包围,增加一根镀铬饰条勾勒出双边单出的假排气装饰,实际排气为隐藏式设计。

和年轻动感的外观比起来,内饰就显得比较低调了,但整体风格依旧是年轻化,各种流行元素的加入使其显得很时尚,如果细心对比,你会发现这个中控布局和A6L差不多,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对于中控台的用料都是以软性为主,并使用缝线点缀。

方向盘采用了运动感比较足的D字形结构设计,使用皮质包裹,摸起来比较细腻,握着比较充实。多功能按键的布局倒是挺简单的,尺寸也够大,除了操作方便之外更容易上手。同时该车使用较为传统的组合式仪表设计,双指针盘加上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很棒,信息也很全面。

中控屏的尺寸只有8英寸,但采用内嵌式设计,粗实的边框让其与周边的整体性要好很多,不过这块屏幕的车机系统做得倒是十分智能,功能也是一应俱全,比如主流的导航、蓝牙、语音识别以及车联网,语音识别可以达到90%的正确率,界面采用卡片式设计,这让其很容易就上手。

不过该车在车辆配置上就显得有点寒酸,至少这个价位自主品牌车型来说,被动安全上提供了主副驾驶气囊,全车只有这2个,支持胎压显示功能,而主动驾驶上倒是提供了疲劳驾驶提醒。在辅助驾驶方面,驻车雷达只有车尾提供,装配了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这几个功能实用性都比较高。

座椅的样式倒是挺动感的,加入了菱形缝线,使其更显高档,红色的缝线也更能突出运动效果,加上柔软的填充物,整体的舒适性表现也非常不错,同时前排座椅只有主驾驶支持电动调节,副驾驶依旧为手动调节。后排座椅在样式上没有太多改动,同时配备了三个头枕,可惜没有中央扶手。

在乘坐空间上,将前排的座椅调低,身高180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剩余4指,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只剩余2指,这个表现略显局限,腿部空间在2拳,而后排中间座位的舒适性也一般,即使它的后排地板中间凸起不太高,对腿部的承托也不是很好。

后备厢内的设计倒显得规整,常规容积为570升,进深1085mm,对于日常使用自然是没有多大问题,同时它的后排座椅是可以按比例放倒的,可以增加空间灵活性。

动力上搭载了奇瑞旗下明星发动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SQRE4G15C,功率最大85kW(116Ps),峰值扭矩143N·m,并且该发动机具备DVVT技术,提供了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驾驶起来比较轻快,带动1.3吨的车身显得也十分轻松,深踩油门有着不错的爆发力。底盘悬架为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结构,整体调校偏硬,有着不错的支撑性,但车内舒适性就不是那么好了。

总的来说,奇瑞旗下的车产品力都是非常不错的,艾瑞泽GX也不例外,但是奇瑞缺少一个好的设计感,虽说艾瑞泽GX的定位不高,但同级里它的设计排不上名次,车辆配置倒是有着较多的舒适性配置,但要增加些安全性配置,动力上略显不足,如果换成涡轮增压会更好一些,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