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全景为什么会变形(为什么360全景严重变形)

在已经翻篇的整个2021年,为了跟上或者证明自己在股市上的“价值”,新能源车企们都玩了命地提升自己的造车能力,逐步提高的市场渗透率是这种提升的表征。

当然,步子迈大了总是有些跟不上趟的,在所有车企都为了销量榜单挤破头之外,投诉榜单也开始成为不少品牌的常驻地,尽管没有一个品牌想在这里留名。

不过不想是一回事,现实又是另一回事,这5款车型“不幸”地拿下了新能源SUV自主阵营投诉榜单前五的位置,而投诉原因也是五花八门,各不相同。


几何EX3功夫牛

指导价:5.88-6.88万元

投诉原因:提不到车+驱动电机变更

从上市时间来说,几何EX3功夫牛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后来者,但上市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让其冲到了投诉榜榜首的位置确实是有些戏剧性。

定位小型SUV的几何EX3走的是与哪吒V、元Pro类似的实用亲民路线,300km的纯电续航加上6万元上下的价格诱惑力还是到位的。

而几何EX3被投诉的关键集中在提不到车和对关键的驱动电机更换上。

前者很好理解,下定金的用户一直在等待中,后者则是几何将原本宣传的电产电机更换为英博尔产品,最高时速从125km降低到105km。

这点对一款车本身以及品牌口碑来说,都是相当致命的。

比亚迪元Pro
指导价:7.98-13.14万

投诉原因:价格变更

与几何EX3主打消费区间相同,元Pro同样定位小型SUV,只不过在刀片电池、丰富的舒适、网联配置让其定位比EX3高出不少,价格也随之提升。

而被投诉的原因与起初特斯拉Model 3非常相似,那就是在配置、性能、设计几乎没有任何调整的前提下,新款车型上市之后大幅度调低了售价,中间差价达到了3万元之多。

后续比亚迪给老车主的权益追加则相对来说有些不痛不痒,因此遭到了不少车主的投诉,看来自主品牌想要和特斯拉一般“任性”还是有些困难的啊。


威马EX5
指导价:14.98-15.98万

投诉原因:续航缩水、小毛病不断

价格保持在15万元的威马EX5有着紧凑级SUV的定位,同时续航保持在403km,同样也是一款诱惑力相对充分的新势力车型,系列产品累计销量已经超过6万台。

威马EX5被投诉的主要原因恰好就出现在续航上。

部分车主表示在升级完BMS程序之后,实际续航夏季降至300km,冬季200km上下,这对不少用户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另外,威马EX5也因为充电故障、门把手故障等小毛病被用户吐槽,只不过相比于续航,这部分的权重要低一些罢了。


蔚来ES6

指导价:35.80-52.60万

投诉原因:车身附件电气故障

不同于前面几款性价比车型,蔚来ES6是一款主打高端领域的豪华SUV,不管是最高600km的续航还是4秒级的零百加速都不是前面几款可比的。

而ES6出现在年度投诉榜单上的原因是车身附件电器的故障频发,例如360全景影像严重变形、车机升级之后卡顿以及座椅设计缺陷等等。

高端用户对产品的要求自然也会高一些,这些细节性的短板就成了ES6被投诉的重灾区。


荣威RX5新能源

指导价:15.28-16.28万

投诉原因:续航缩水、动力系统故障

荣威RX5新能源其实分为两种车型,一为eRX5,定位插电混动紧凑级SUV,二是ERX5,定位纯电SUV,可以理解为是燃油版RX5的魔改版。

对于纯电版本的ERX5,投诉主要围绕更新完BMS程序之后的续航缩水,这点与威马EX5面临的问题是相同的。

而对于混动版本的eRX5,则是动力系统故障占到大多数。

毕竟早期混动系统的稳定性不是那么成熟,使用时间增加之后总是会有各种问题爆发,投诉大多是2017款车型的用户也从侧面上对这个结论做了验证。

结束语:

不管是服务上的短板也好,或者产品本身性能上的缺陷也罢,其实新能源阵营真正需要注意到的是,每一款新能源汽车都要面对来自传统阵营与同级别产品的双向竞争,这点伴随补贴的退坡只会逐渐加重,不会随动力系统的差异有任何改变。所以,还停留在用新能源汽车赚赚补贴和积分的品牌,如果不改变现状,那么距离终点,可能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