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变速箱代码j多少(奥迪Q7变速箱型号)

近期有网友咨询奥迪Q7变速箱控制单元无通讯怎么解决?我来给车主解答一下,出现这种情况基本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种原因:变速箱线束故障

当车子出现变速箱控制单元无通讯首先考虑有可能是线束方面的问题的,当车子长时间使用经常通过强烈颠簸路面或者变速箱内部高温的时候就会导致线束接触不良或者线束破损最终与变速箱失去连接。

解决办法:重新插拔线束或更换线束

正常情况下这种故障主要就是连接不牢靠而导致地虚接出现故障,一般重新插拔或重新做固定基本上可以解决问题,如果还是不行的话那就得需要更换新的线束了,这种故障如果在外面的修理厂更换线束的话那么需要700元左右的价格,如果到4S店的话则需要1500元左右才能修复好。

第二种原因:控制单元故障

另外这种情况也可能是变速箱控制单元自己本身的问题导致的,控制单元会出现故障,一般是因为误报警或者是程序的问题,因为变速箱模块会失去通信主要就是硬件或者是软件方面的故障, 控制单元控制着整个变速箱如果控制单元出现了问题那么变速箱就无法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清除代码或重新写入系统

通常这种情况建议车主先将电瓶的正负两端拆掉然后重新连接看看车子是否可以恢复正常,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只能联系售后让他们用专业的电脑来清除故障代码,如果还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话那么就是控制单元自身的问题了,需要写入系统或者更换新的控制单元,更换控制单元的价格相对比较高,如果在外面的修理厂的话需要在7000元左右,如果在4S店的话需要15000元。

以上就是奥迪Q7变速箱控制单元无通讯的解决办法,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