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长宽高是多少公里(奥迪a4l长宽高是多少米)

国内豪华中型轿车销量前三多被BBA车型稳占,从最近的市场销量来看,宝马3系和奥迪A4L两款车分别销量15642辆、9321辆;全新换代的奔驰C级引起很高的热度,但是销量却不尽人意,8月只卖出4929辆,不过我相信,奔驰C级的实力远不于此,毕竟新车上市优惠力度不大。既然选择豪华车,消费者所看重的细节也比较多,如果是注重驾驶质感和操控性,宝马3系毫无疑问是合适的选择;但如果看重整体表现,既不张扬也不低调,奥迪A4L确实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豪华中型车。

选择奥迪A4L的理由分为多种,倘若注重颜值,前后具有浓郁科技感的大灯自然不是吃素的。如果注重车内空间表现,奥迪A4L并没有像宝马3系那样,刻意推出标轴、长轴版本,全系车型2908mm的轴距表现,显然寓意着空间不是奥迪A4L的劣势。不过,此时准备购买奥迪A4L的消费者需要做好等待的准备,芯片短缺,新车产能不足,同时优惠力度相对应减少。

在外观上,奥迪A4L的外形十分耐看,论豪华氛围与运动感的营造,不得不说,奥迪确实不是奔驰、宝马的对手。但有一说一,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并不会让整台车显得浮夸,扁平宽大的六边形格栅搭配蜂窝状中网,再有睫毛样式的灯组,辨识度是比较高的。车身侧面采用前后三段腰线,有效降低视觉重心,看起来更加稳重大气。尾部造型立体饱满,尾灯采用分体设计,中间通过镀铬条相连,看起来不会违和。底部下方是双边双排气,搭配后备厢上沿的尾翼,更为凸显视觉上的运动感。

进入车内,奥迪作为第一梯队的豪华品牌,内饰所营造出的豪华氛围完全体现在科技层面。它所使用的全液晶仪表盘有着非常高的分辨率,支持导航映射,功能区域划分合理,每一项数据显示十分清晰。10.1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显示,内置无线CarPlay;相较于上一代不支持触屏,现款版本支持屏幕触控,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尺寸方面,奥迪A4L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8/1847/1439mm,轴距2908mm。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宽裕,车顶采用内凹设计,让后排乘客头顶更加宽敞。全景天窗是全系标配的配置;但让人不理解的是作为豪华品牌,奥迪A4L中低配车型的后排空调出风口需要选装,包括车内的氛围灯,无形中增加了购车成本。奥迪A4L全系采用前置前驱,悬架前后均采用五连杆结构,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仍然不缺少运动轿车该有韧性。

在动力部分,奥迪A4L提供三款动力配置,35TFSI、40TFSI、45TFSI。从销量来看,40TFSI版本作为主销车型,坐拥190马力/320牛米,零百加速实测7.87秒,比官方标称8.2秒快了些许;入门35TFSI虽搭载的是2.0T低功率,但得益于7速湿式双离合升降档积极,9.7秒的零百加速完全不会贴上的“肉”的标签。45TFSI版本更不必多说,最大功率输出可达到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实测零百加速5.99秒,动力完全不会显得拖沓。

最后总结,相较于同级别对手,奥迪A4L更像是一款注重全面均衡的豪华车。品牌不张扬,毕竟奥迪的东家是德国大众,不会带给路人暴发户的品牌印象。其次是个性且不张扬的外形,尤其是在夜晚灯光点亮时,所带来的品牌识别度是比较高的。内饰科技感浓郁,全系车型都采用长轴距的设计,空间绝对是同级车型的标杆水平。正如前面所提到的芯片短缺导致产能不足,优惠力度减少,如果大家不着急用车不妨多等待等待。关于奥迪A4L,大家还有哪些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