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五油耗多少(艾瑞泽五油耗是多少)

在我国,奇瑞汽车算得上技术控,突破了一项又一项汽车领域的疑难杂症,而且这两年奇瑞汽车的口碑也非常的不错,新车一部接一部,可以说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奇瑞汽车虽然在SUV不断突破,但是重SUV,轻轿车的局面已然形成,所以SUV持续火爆,而轿车的销量持续下跌。而奇瑞旗下的艾瑞泽5就是这样一款轿车,当初奇瑞推出这款车型对其是寄予厚望的,它的竞争对手非常的明确,就是吉利的帝豪车型。两三年前,艾瑞泽5月销也达到了两万多,与帝豪一起称霸了低端价位。

而如今,帝豪车型仍然持续火爆,但是艾瑞泽5从之前的巅峰销量已经跌至几百的销量,之前的风光已不再。相信很多朋友现在已经不太能想得起这款车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艾瑞泽5车型是不是还像以前一样实力非常的雄厚呢?

首先来看价格方面,这款艾瑞泽5官方售价为4.99万元到8.49万元,它的起步价只有5万元不到,可以说非常的亲民,而且这款车型终端的优惠在5000元左右,那么这款车型的最终价格就下探到4.5万元左右。4.5万元买一辆艾瑞泽5,您觉得值吗?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并不是老款车型,它是在去年9月份刚刚改款的最新三厢轿车,并且支持国六排放。

动力方面,艾瑞泽5这款车型采用的是1.5L的自然吸气动力,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为143N•m。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五挡手动挡以及CVT的无级变速。艾瑞泽5和帝豪一样,主打家庭用车,所以油耗确实也是它的强项,每公里0.28元。笔者个人觉得艾瑞泽5的发动机还是非常可靠的,根据很多车友朋友的反馈,质量非常好,而且发动机噪音也极小。

来看底盘悬架方面,这款艾瑞泽5车型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的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在这个价位上四轮独立悬架还是比较奢侈的,唯一有一点对女司机不太友好的就是艾瑞泽5采用的机械液压助力,方向盘相对较沉,所以想单手开车的女司机还是要多加注意一下自己的力气够不够,毕竟行车安全才是第一。

车身数据方面,艾瑞泽5这款车型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72/1825/1482mm,轴距是2670mm。官方对其的定义是一款紧凑型的三厢轿车,这样的车身数据确实还是比较优秀的,为了便于参考,笔者给出了这个价位的标杆车型——帝豪。帝豪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32/1789/1470mm,轴距是2650mm,除了车长以外,艾瑞泽5全方位的碾压了帝豪车型。

安全配置方面,在绝大多数配置车型上面,艾瑞泽5配备了主副安全气囊,而在顶配车型上面配备了五个安全气囊,安全系数算一般。较为人性化的是这款艾瑞泽5车型全系配备了胎压监测,这一点防患于未然的安全做得还是很不错的,这项配置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面还是比较少见的。

至于辅助性的配置,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也基本上做到了全系标配。在中高配车型上面都配备了大屏中控,并且支持GPS导航,虽然现在这项功能较为鸡肋,但是应应急还是很不错的,万一手机没电了,对吧?笔者觉得艾瑞泽5更加人性化的就是中控屏幕,支持手机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智能手机匹配,还是刚才那句话,虽然技术没多高,但是这个价位拥有了还是较为人性化的。

至于灯光配置方面,艾瑞泽5全系配备的是卤素大灯。但是除了最入门级的,倒也全系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这一点来看还是较为不错的。

总的来说,笔者觉得这款艾瑞泽5车型的产品竞争力和帝豪其实是差不多的,但为什么帝豪的销量至今非常火热,而艾瑞泽5就像掉进了冰窟一样,笔者觉得这和厂家的政策制定有着很大的关系。

现在的奇瑞“重SUV轻轿车”的战略是造成了艾瑞泽5销量上不来的主要原因,当然还有一点就是帝豪车型的整体价位虽然比艾瑞泽5更高,但是帝豪的优惠幅度也更大。优惠下来的帝豪整体要比艾瑞泽5便宜5000元左右,在这个价格的车型,5000元已经可以让消费者放弃很多车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