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2012款长度是多少(2012款明锐长宽)

好车千千万,但要想找到实用又经用,价格还合适的车,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对于那些追求家庭便利的用户来说,找到一款适合的家用车,过程往往是十分纠结又犹豫的……在淘淘看来,选择家用车,其实最关键的还是要看自己的需求,不过今天淘淘也带来了一款综合性价比较高的车型——斯柯达明锐 2012款 1.6L 16V 手自动一体 逸俊,性价比可以说是很不错的。


斯柯达的历史,曾比大众高端

说到斯柯达,它在国人的印象中一直是非常实用的车型品牌,与大众同平台,但价格却稍低,属于那种“低调过日子”的选手,虽有着不俗的实力,但却处于一直被低估的状态。当然,这一切都要从它的历史说起……


斯柯达是捷克的品牌,成立于1895年,比大众还早了42年。1924年斯柯达推出了高端豪华车型Hispano-Suiza,这款车型采用了6缸发动机,排量6.654L,最高时速能达到140公里,是那个时候世界上最贵的汽车了,比劳斯莱斯还贵。


除此之外,斯柯达和中国的渊源也比大众要早。1952年,捷克向中国赠送了斯柯达VOS防弹车,后来还被当作朱德元帅的专车,甚至红旗轿车的研发也曾经参考过VOS的设计。但是由于捷克经济体制改革等原因,斯柯达后来被德国大众收购,变成大众旗下的品牌,作为大众集团的一份子,斯柯达也同样使用大众集团的平台技术,但从品牌策略考虑,斯柯达成为了定位略低于大众的汽车品牌。但不得不说,它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这样的定位也恰恰凸显了其极高的性价比,还是非常值得选择的~



造型大气,符合家用审美

前脸设计是非常标准的斯柯达家族风格,采用竖状进气格珊配合两侧大灯的设计,给人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后窗造型较为独特,显得C柱更加宽大,这得益于它是一辆掀背车型。尾部线条棱角分明,尾灯在点亮之后造型非常漂亮。这辆明锐在外观设计上,整体很有稳重大气的感觉,很适合家用。



德系做工,内饰不俗

作为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斯柯达明锐的实用性其实很强,一直以来斯柯达的造车理念都是很务实的,它并没有跟对手一样把一辆车弄得花里胡哨,反而一直贯彻自己的理念,为大家打造一台颇为靠谱跟实用的车型,这点从内饰上就略知一二。内饰还是一如既往的大众风格,车内整体白色调的感觉非常干净明亮,不会有压抑感。采用经典的T字型布局,非常简洁,用料做工方面也是标准的大众水准,实用性很强。值得一提的是,原车主还加装了中控屏,行车非常便利。另外,这辆斯柯达明锐还搭载了车内中控锁、胎压监测、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功能,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超大空间,同级佼佼者

明锐的空间其实是不用质疑的,4569mm*1769mm*1462mm的车身尺寸,2578的轴距表现,使得车内空间表现不错,身高175cm左右的驾驶者在前排调至正常坐姿时,后排空间仍然非常可观,丝毫不会有拥挤感,配合包裹性良好的真皮座椅,整体舒适性表现不错。



但这辆明锐最令人惊喜的部分还在于储物空间,掀背后备箱亮点很足,常规状态下容积就达到了790L,配合后排座椅放倒功能,可拓展至1350L,全家出行时,无论多少行李都不在话下。与此同时,其后备箱的开口大小也很方便取拿物件,空间方面一定要给它点个赞!堪称是同级别的佼佼者。



动力可靠,日常够用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05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数据上来看,虽然动力不算特别强劲,但应付日常足矣。不过明锐的这套动力系统非常可靠,并且还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7.6L,整体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家用性价比之选,适合务实的你

斯柯达一直给人一种务实,讲究性价比的印象。它和大众品牌的兄弟车型在机械结构以及配置上都有很多相似甚至相同地方,但售价却要便宜不少。明锐作为斯柯达的经典车型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稳重的内饰,可靠的动力总成,巨大的空间,较低的油耗,这些都很适合顾家、务实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