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云商是什么(云商是干什么的)

近日,山钢集团济钢与东方钢铁电子商务公司在上海举行“山东循环宝”平台的上线仪式,该平台旨在为山东省范围内的工业企业 提供第三方循环物资电子交易服务 。

据了解,“山东循环宝”平台业务范围涉及冶金企业及其他行业淘汰下线的各种废旧设备、电机、变压器更换下线的备品备件、材料、皮带维修替换下来的耐火材料等都可以在该平台及时变现,可为企业降低运行成本,助推企业规范处置闲置资产。

该平台上线后, 双方将共同孵化、建设、运营平台,东方钢铁负责该平台的技术开发和运维,济钢负责该平台的需求分析和商业模式研究、该平台的业务导入和运营。同时,双方将合作开发山钢及山东省范围内的资产处置及其他相关业务上平台共同分享经营收益。

据介绍,东方钢铁集团是中国宝武整合原有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相关资源,以全新商业模式建立的生态型服务平台。“循环宝”是东方钢铁所属欧冶云商下的一个循环物资交易第三方平台。济钢实施产能调整以来,扎实推进资产处置工作,全力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自2018年3月以来,济钢在循环宝平台累计成交13,036万元,其中增效4,161万元,增效率46.88%。先后有济钢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济钢生产服务公司、济钢板材、济钢合金材料、济南黄河爆破5家单位在平台实现物资阳光销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谢丽聃 通讯员 张洪雷 李宏伟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