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txt下载(因为爱情TXT下载)

还记得南昌路上那家非常文艺的一见图书馆吗?作为沪上文艺青年心中的打卡地,一见图书馆南昌路馆即将与我们挥手告别,新闻晨报今天率先做了报道。

一见图书馆南昌路馆是电影《爱情神话》当中的一处重要取景地,无论是两位主演的表演,还是图书馆的文艺场景,当时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爱情神话》导演、编剧邵艺辉今天告诉记者:

“因为图书馆开业第一天我就在了,个人对图书馆感情很深的——书好,人好,空间好,露台阳光好……而且就因为这个场地,电影里才写了那场戏,写剧本的时候就想好要去这里拍的,一方面因为是熟悉朋友的场地,(使用)比较方便,另一方面,又能组织大家一起参与玩。”

电影《爱情神话》剧照

对于一见图书馆南昌路馆即将于7月24日结束营业,邵艺辉感觉特别遗憾:

“现在的图书馆、书店经营太困难了。虽然一见图书馆还有别的分店,但南昌路这么闹中取静的文艺聚集地就这么没了,还是觉得很难过。而且有那么多人喜欢这个地方,不知道还有没有可能留下来。”

电影《爱情神话》剧照

邵艺辉7月12日在微博上发了消息,告诉网友“一见图书馆(南昌路馆)会开到月底再告别,最近还有一些活动,大家可以去玩。”消息引发了不少网友共鸣和怀念。

有网友留言说:“原来南昌路上那个窗口放交换书的还真是电影里的店啊,我经常路过都没认出来。每次路过都会看看又有人放了啥书。”还有网友留言说:“所以《爱情神话》的一种意义便是记录这些曾经的,终会失去的一些东西。”

一见图书馆南昌路馆内的读者(7月14日拍摄)

本周六,一场名为“黑胶音乐现场「四月」”的活动将在一见图书馆南昌路馆举办。7月12日,上海本土音乐人老油条(周勇)在朋友圈发文推送了活动预告:

“七月十六日一见图书馆,高加索先生的黑胶混音现场音乐会,很荣幸高加索先生将我的沪语歌曲《来来来去去去》和David Bowie(英国著名摇滚音乐家)和姚莉(上海滩早期女歌手,与周璇齐名,其代表作是《玫瑰玫瑰我爱你》)的歌曲《春风她吻上了我的脸》混在了一起,不要错过这个活动啊!”

一见图书馆南昌路馆黑胶音乐活动推文配图

有读者告诉记者,这是她最爱去的一家唱片店。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家书店经常做一些活动,而其图书馆的名称让人印象最为深刻。

《爱情神话》里的一见图书馆走了,未来还能再见吗?

来源| 新闻晨报·周到APP 记者 严山山

图片 |除署名外由被采访者提供,现场图片由陈燕菁拍摄

来源: 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