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费用多少费用(上海每月交通费)

苏州与上海之间有大量的跨省通勤需求,两地出差商旅频繁,尤其是紧邻上海的昆山,通勤更是频繁。

家住昆山花桥的李先生,在上海虹桥机场附近上班,公司距离小区25公里左右,日常开车通勤,车程约30分钟,上下班会接一些顺路订单,用来分摊油费,降低出行成本。

李先生介绍说,上周看到沪昆通行恢复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申领了“沪昆通勤”电子凭证,同时打开哈啰APP,接了一笔顺风车预约订单,查验乘客的“沪昆通勤”凭证的同时,也提醒对方做好防疫措施。

他表示,乘客乘坐出租车从花桥到虹桥机场附近需160元左右车费,而顺风车由于和车主分摊油费共享出行的原则,只需要一半左右的费用。

在上海以及其他一线城市和核心城市群,因为一站直达少中转等特点,顺风车已经成为很多人的跨城通勤出行选择。

据了解,考虑到上海到昆山的主力交通11号线地铁仍未恢复花桥段运营,近期有很多人是第一次使用哈啰顺风车,这些也给该平台带来大约10%新用户的注册增长。与此同时,哈啰顺风车近期在上海面向车主启动了免技术服务费活动,帮助分担或疏解公共出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