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2号线线路图(上海地铁2号线线路图换乘示意图)

图说:底板混凝土浇筑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任天宝)近日,上海连续高温。记者17日从上海申通地铁建设集团获悉,上海轨道交通7个建设项目克服高温挑战,正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7月15日,在两台混凝土泵车的共同作业下,由中铁一局承建的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长江西路站车站基坑主体结构南侧的最后一段底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长江西路站基坑顺利实现封底,为后续工程推进奠定下基础。

据悉,由于近期持续高温,给施工现场带来了较大困难,基坑开挖又是工程施工控制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全体参建人员坚守岗位,直面高温“烤”验,确保如期完成封底目标。

此外,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13号线西延伸、17号线西延伸、21号线、23号线、崇明线这6条新线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

其中,2号线西延伸蟠祥路站目前处于地墙施工准备阶段,13号线西延伸纪翟路站正进行侧墙及板结构回筑施工作业,17号线西延伸线正推进西岑站桩基和折返段承台施工作业,21号线军民路站主体地下墙施工于近日顺利完工,23号线江川东路站的市政配套工程正在施工中,崇明线108标大小盾构转换段主体结构工程于近日顺利封顶。

施工建设过程均为露天作业,在高温期间,各参建单位项目部通过各种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包括落实工人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开放休息厅室保障工人避暑降温,避开高温时段调整施工时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