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冷凝器多少钱(明锐冷凝器多少钱一个)

車輛信息

•底盤號 :發動機號 :CDF101261

•公里數 :51575km

•車系 :明锐

•排量 :1.6L

故障現象

•着车后车辆风扇常转

•故障码:P2185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2过大信号静态

检查维修过程

车辆着车后,电子扇就常转不止,不管冷车还是热车,打开点火钥匙后电子扇并不会运转,但是只要一旦发动机运转,电子扇就会常转。客户并且反映电子扇常转曾经在2万公里左右时出现过,当时是因为洗车时保险丝盒进水后导致的,这次是前几天车辆因事故维修后又出现了。

询问客户得知,当时保险丝盒进水,只是使用压缩空气吹干后,看到电子扇运转正常了就没有更换。

开始怀疑会不会 是因为残留水迹的腐蚀导致的电子扇常转,因为之前遇到过这样的案例。

于是将发动机舱SB保险丝盒拆解,发现里边果然出现了腐蚀,有很多绿锈都是在内部根本无法清理,这时就安装上一个新的保险丝盒。试车,电子扇还是常转。

使用故障诊断仪VAS5052A对该车进行故障诊断,在发动机控制单元中存有故障代码:P2185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2过大信号静态;

调阅维修记录,看到该车因车辆前部事故更换了水箱、冷凝器、电子扇总成、氧传感器,车辆后部也进行了整形喷漆。

根据故障码,分析:该车有两个水温传感器,G62在发动机左侧出水管上,G83在水箱左侧下水管上,于是有怀疑会不会是因为事故导致的G83水箱出口冷却温度传感器或其线束损坏。

根据电路图,拔下位于水箱左下方的冷却液温度传感器2的插接件拔下发动机控制单元的插接件,对T2r/1与T80/36,以及T2r/2与T80/21这两根导线进行通断测试。线束正常无短路、断路现象,仔细查看电路图,发现尾气催化净化器下游的氧传感器T4ao/3脚与冷却液温度传感器2的T2r/2脚并接至发动机控制单元T80/21脚,此时突然想到事故时更换过氧传感器,找到更换下的旧氧传感器 ,发现插接件T4ao/1和T4ao/3的导线都有破损,估计为撞车瞬间造成氧传感器加热火线与发动机控制单元控制的氧传感器信号控制搭铁线短路,将发动机控制单元中的控制搭铁回路烧毁,发动机控制单元已损坏。

892dc9167eeb403f9ee352f1eb13826c.jpeg (11.98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14 秒前 上传

ad56e577791a4a30b4e88a89f60f653b.jpeg (33.04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14 秒前 上传

故障排除

出现这个故障码的可能性有:

1、G83水箱出口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损坏

2、与该传感器相连的线路异常

3、发动机控制单元损坏。

其他可能已排除就剩发动机控制单元了。

更换新的发动机控制单元,故障码变为偶发的了,清除所有故障码。

将发动机控制单元重新匹配、编码,发动着车后电子扇常转故障消除。

车辆恢复正常。

维修总结

该车在碰撞瞬间,较大的撞击力将氧传感器挤变形。由于氧传感

器外壳为金属材质,导线从里面引出,在受到猛烈撞击时,接口处的

金属边缘就像一把锋利的小刀将导线切开,造成导线内部与外壳碰撞

,形成导线与导线间、导线与外壳间的短路。由于导线中有氧传感器

信号线、氧传感器加热器火线、氧传感器加热器控制搭铁线,极易出

现火线与控制搭铁线瞬间短路,造成发动机控制单元中电子元件过电

流损坏,从而形成控制单元内部断路而不受控制。由于发动机冷却液

温度传感器2与氧传感器氧传感器制单元内部的控制搭铁端断路,导

致发动机控制单元接收不到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2的信号。发动

机控制单元认为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2已损坏,发动机控制单元

进入保护模式,电子扇在起动着车后强制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