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网约车考试多少题(南京网约车考试题目)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根据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南京将从12月1日开始启用新的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系统。新系统降低了考题的难度,考试通过率预计将有所上升。

之前,南京网约车“驾考”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有“全国公共科目”和“南京区域科目”两张卷子,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及多选题。全国卷由交通运输部统一命题,没有公开过复习题库。而考生需在120分钟之内,答完两张卷子上的140题,分数都达到80分以上,才算通过。截至目前,南京参加过该考试的15000人次当中,仅有约1万人领到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其余考生几乎都栽在了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上。而从12月1日开始,全国公共科目试题将发生变化。

南京市客管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振昊说,原来的全国卷考试一次考85道题,将来会降低到考50道题;去除了多选题,保留了单选题和判断题。在修改中,把一些明显超越出租车驾驶员 理解的东西进行了删减,保留了应知应会的政策法规;尤其是针对如何更好地提供服务方面,比如说要接受特殊人群,该怎么处理。

南京区域科目的试题也将由55题减至50题,仅保留单选题和判断题。12月1日开始,考生只要在120分钟之内答完两张考卷上的100题、均达到40分以上,就算通过考试。

目前,南京交通部门已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在“南京市客运管理处”的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全国公共科目以及南京区域科目的复习题库,考生认真复习后,预计通过率会较以往有所提升。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