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出租车多少钱(朝阳市出租车多少钱一公里)

1月14日,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出租车司机利用电子干扰设备对乘客实施诈骗的新型案件,行政拘留1人。

近期,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在网络上销售一种出租车电子干扰器,可以干扰出租车计价器的正常收费金额,以此对乘客实施诈骗。该类型案件的出现,严重扰乱了朝阳市区出租车市场的正常运营秩序,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严重损害了朝阳的城市形象。为此,公交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案件大队精干警力,迅速开展侦办工作。

侦查人员根据有限线索,通过仔细的调查工作,在最短时间内锁定了涉案嫌疑人曹某,并立即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曹某到案后,对其购买并使用干扰器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一位办案民警介绍:“电子干扰器安装后,在乘客不注意的情况下,按一下按钮,计价器就多加钱,从而获得不正当利益。”

当日,公交公安分局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依法对诈骗他人财物的曹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并对其作案工具予以收缴。

警方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广大市民财物不受损失,同时,警方也提醒那些别有用心之人,别因为你个人的违法行为损害了广大出租车司机群体的形象,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义之财不要取!

责编:李昔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