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标志308多少钱一个(13款标致308多少钱)

文:芝士驾道 原创:宁城

这几年对法系车来说,日子不太好过,每年的销量都是越来越少,眼看忠实的用户流失却没有什么办法。但是在刚过去的2021年,却是法系车近几年最辉煌的一年。



2021年12月28日,神龙汽车发布了全年的销量数据,提前完成了10万辆的年度目标,连续13个月销量同比正增长。虽然这个销量看起来不算太多,对于大众这样的头部车企来说,可能也就是一个月的销量,但是对于整个法系品牌来说,这个销量来的太不容易。



2021年法系车最火的车型就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虽然这辆车的销量并不是太高,但已经是法系品牌当中的第一。神龙汽车对凡尔赛这辆车也是非常重视,无论是价格还是配置,给的都非常到位。法系品牌能不能在国内生存下去,就看这两年的发力了。



除了雪铁龙凡尔赛C5 X,还有一款车型即将国产,就是全新的标致308。从目前曝光的资料来看,标致308已经确定国产,三厢版本肯定会有,但是是否会保留海外的两厢版本,目前还不得而知。



很多人看到海外版308的外观和内饰就直流口水,和标致508L一样的獠牙式大灯,全新的狮标和进气格栅,个性的两厢外观,狮爪造型的尾灯。




内饰也采用了科幻座舱的设计,10英寸的中控大屏,下方带有法系车标志性的钢琴按键,按钮式换挡,整个驾驶舱给人的包裹性非常强。



虽然法系车的销量不如别人,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法系车在设计这一方面真的是没有对手。就这样的外观和内饰,还看什么高尔夫。



目前,全新的标致308在海外有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分别是1.2T三缸发动机,1.6T四缸插混版本和1.5T的柴油版本。国产之后,标致308大概率会采用1.2T和1.6T这两种发动机,涵盖不同的价格区间,变速箱可能也会采用8AT的版本。



至于国内的售价方面,目前老款的标致308起售价为8.97万元,不过这是1.6升自然吸气的版本,1.2T车型的起售价是9.97万元。新款的标致308上市之后售价只会更贵不会更便宜,可能起售价在10万出头。顶配车型估计是1.6T+8AT的版本,售价可能在16万左右。



如果按照这样的售价去算,1.6T的中低配车型可能15万以内就能落地,这个价格很多人是能接受的。至于1.2T的三缸版本,可能销量没有1.6T那么好,当然,如果价格到位,那也不是问题。



如果标致308会引进两厢版本,那么这辆车真的可能会成为爆款。可能有些人又会说两厢版本是小众车型,销量注定不会好。那么雪铁龙凡尔赛呢?这辆车说白了也是一辆跨界车,但是每个月几千台的销量,也算是销量最好的跨界车了吧。而且雪铁龙凡尔赛和标致308这两辆车不是用来做样子的,是用来跑量的,神龙汽车对这两款车型寄予了厚望。



以前都说法系车配置低,顶配以下皆丐款,但是这样的情况在凡尔赛这辆车身上不存在了。如果你去对比配置会发现,凡尔赛的最低配车型配置要比标致508L高了不止一点,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就标配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所以在标致308这辆车身上,配置也是不用担心的,相比同级别的车型来说,肯定会很有竞争力。



按道理来说,法系车在国内沉默了好几年,用户都流失的差不多了,即使出了新车,又能拉回多少用户呢?说不定还真的能拉回很多,这个就是法系品牌跟其他品牌不同的地方。如果说像丰田,大众这些客户流失的话,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但是法系车不一样,你会发现,即使这几年法系车销量很低,但是在网络上声量却一点也不低,法系车的粉丝还是很多的。标致308这么有竞争力的车型上市,很多老的法系粉丝就是干柴烈火,一点就着,只要不是像标致508L那样,相比于海外版阉割的太多,很多人还是会支持的。



虽然近几年法系车在国内的销量不高,但是在欧洲本土销量还是非常不错的。所以不能说法系品牌的车不好,只能说法系品牌不懂国内市场需求。而事实上,虽然标致,雪铁龙是和东风合资的,但是之前的话语权一直都在法国人那边,所以法国人高傲的性格造就了法系车在国内现在的局面。但是现在神龙汽车换了主帅,中方的话语权更强,雪铁龙凡尔赛C5 X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将来国产的标致308,还是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