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司朗5500k多少流明(欧司朗5000k)

HID有两个专业术语,分别是光衰和色衰。很多行业人士经常对这两个概念混为一谈,那么二者到底是什么含义呢?在介绍之前先明确两个概念:流明和色温。

流明是光通量的单位,发光强度为1坎德拉(cd)的点光源,在单位立体角(1球面度)内发出的光通量为“1流明”,英文缩写(lm)。换成通俗的说法是:1国际烛光照射在距离为1厘米、面积为1平方厘米的平面上的光通量,就是1流明。

色温:是表示光源光色的尺度,单位为K(开尔文),通常人眼所见到的光线,是由7种色光的光谱所组成。但其中有些光线偏蓝,有些则偏红,色温就是专门用来量度和计算光线的颜色成分的方法。

明确了流明和色温的概念,理解光衰和色衰就非常容易了。

光衰是指氙气灯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发光效率出现下降,亮度降低,主要指光通量,即流明。所以简单来说光衰是指光束的多少,跟光的颜色无关。

色衰是指氙气灯在用了一段时间后,K值下降,颜色有变化,即使常说的白光变成黄光了,这是指色温的K值由6000K变成了4300K。

光衰和色衰是氙气灯中存在的正常现象,但是时间很短内就出现光衰和色衰就不正常了。

(凯迪拉克ATS安装氙气灯后的亮度)

凯迪拉克ATS安装氙气灯3个月后的亮度

那么决定高亮HID色衰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答案是:药丸,药丸的衰减直接决定了HID的衰弱程度,目前药丸的主要技术以欧美居首,国内HID一般采用韩国、台湾的药丸,这些药丸跟欧美技术比起来无论是亮度、持久度、稳定性方面都有不小的差距。比如黑技HID就采用美国APL药丸,其产品在亮度持久、无光衰方面一直领先于其他HID品牌。

那么车主如何选购一款色衰慢、光衰稳定的氙气灯呢?

1、选氙气灯时要注意产品的出处,不选假冒名牌,选购时最好选择进口品牌或国内知名品牌的氙气灯,比如进口欧司朗CBI、飞利浦XV,国产品牌汉雷、黑技等。

2、看产品的工艺细节线口的极性标注、防水设计、这些平常很难引起人们注意的细节最能体现产品的成熟程度。

3、氙气灯的色温并非越高越好氙气灯的色温通常为4000~6000K,比如兼顾亮度和穿透力的5000K-5500K,并不是越高越好,如果达到8000K或以上,反而会使照明效果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