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吨97汽油等于多少升(一吨97号汽油等于多少升)

昨天,车主们终于迎来了好消息,油价在五连涨后,终于迎来了“官降”。从昨日(11月3日)零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75元和365元。这也是2014年12月以来我国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格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从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9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31元。以加满一箱50升92号汽油计算,将可节省14.5元。

有网友评论:“这是为下一次涨价做准备。”

正常来说,汽油以“升”为单位,但很多人其实对容量体积单位 没有多大的概念,但如果是说“一斤”,大家都会有一个大概的认识,可见大家对重量是能很快理解的。那么问题来了,加了这么多次油,你知道一升汽油到底有多少么,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

因为汽油密度会影响重量,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密度是衡量汽油的一个重要因素。所谓密度也就是每单位体积内汽油的质量。汽油的密度是会随着季节气温的变化和压力的变化而变化。

以常温25摄氏度为例,各类汽油的平均密度,90号为0.72g/ml;93号为0.725g/ml;97号为0.737g/ml。那么,1升油的重量分别为:90号重0.72千克 ,93号重0.725千克 ,97号重0.737千克。整体算下来1升油差不多为0.7千克,不到1千克。

但是温度一旦升高,每升汽油的体积就会增大,然后密度就会缩小,当温度一旦下降,每升汽油的密度就会增大升,然后体积就会缩小。这意味着,同样一升汽油在不同的温度季节下,重量是不同的,密度是不同的。

以93号汽油为例,当室外温度为15摄氏度的情况下,一升汽油的密度能达到0.747千克,如果室外温度是25摄氏度,一升汽油的密度是0.741千克。说的简单点,就是在25摄氏度的温度下加1吨93号汽油比在15摄氏度的温度下加一吨93号汽油多10.8L。不过这对于我们车主们来说,只有一点点细微的差别,不用过度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