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人才网(无锡人才网 官方网站)

5月20日,“2022无锡人才服务季”启动仪式于云端举办。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无锡市委人才办”)联合无锡市科技局、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团市委、无锡市妇联、无锡市科协、无锡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无锡市人才集团、无锡太湖人才发展中心、无锡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无锡各市(县)区和智联招聘等多家人才服务机构,将今年的5月至7月打造为“2022无锡人才服务季”,八大重磅人才服务产品和43个人才服务活动正式对外发布,以实笃笃的行动“说”出城市对广大人才的“表白”,共同绘就城以才兴的生动画卷。

作为百年工商名城,无锡敬才爱才、亲才护才的基因在血脉中流淌传承。2021年底,无锡连续三年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位居全国人才吸引力百强城市第12位,如此强大的“锡”引力离不开无锡栓心留人的服务生态。服务季上,无锡市委人才办联合各部门和单位推出八大重磅产品,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软实力。

“人才网”新上线。“无锡人才网”全新改版,打通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通过设立人才分类认定、人才项目申报、人才政策巡航、人才全链服务、人才招聘服务、人才资源地图六大模块为广大人才提供人性化服务;“人才热线”新开通。活动中,“省12345尚贤热线”无锡平台亮相,预计将于6月下旬正式开通,为人才提供24小时不间断答疑解难服务;“人才房”优惠购。推出无锡经开区“新郡”楼盘20套商品住宅作为无锡经济开发区首批高端人才房房源,发布专项购买公告;联合建发房地产集团为D3类以上人才提供优惠购房服务,集纳100套精选优质房源,为在锡人才送上3000万元购房“大礼包”。符合条件的人才均可以优惠价购买首套房,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放宽至二套房。100套房源平均每套比挂牌价优惠30万元;“人才保”新升级。扩大“太湖人才保”产品服务范围,在继续服务好 A、B类人才的基础上,为C类人才提供补充商业医疗保险,保险责任包括: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疾病身故、住院医疗等,为人才提供更完善的就医保障,并额外提供健康咨询、专家预约、专家病房、专家手术等增值服务;“人才贷”稳发展。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期间无锡市委市政府助企纾困号召,合作银行为办理无锡市人才贷的人才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政策;“人才拨”提前付。加强对市级以上各类人才、科技专项资金的争取和使用,提前开展“太湖人才计划”相关人才项目申报评审和绩效评估,简化审核流程,尽快兑现项目支持资金;“人才券”降成本。发放5000万人才服务券,用于人才招引、培养、使用和生活服务;“人才投”强支撑。服务季期间,举办路演、大讲坛等5期“创投无锡”人才金融系列活动,为人才项目提供路演融资等服务赋能提质。

启动仪式上,“无锡太湖人才奖学金”、最佳聚才单位和优秀人事经理评选活动同步启幕。

“无锡太湖人才奖学金”项目启动。据悉,该项目围绕无锡市重点产业链,邀请支持无锡人才事业发展的企业加入,以相关高校院系为单位设立一系列奖学金,每年奖励一批优秀青年大学生,深入推进校地企合作、持续吸引优秀大学生来锡发展,进而架设起引才用才新桥梁。

最佳聚才单位和优秀人事经理评选活动线上启动。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市,需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向施力,一批重视人才引育、人才集聚度较高、社会评价较好的在锡企事业单位和能力强、业绩优、评价好的资深人事经理将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助力城市人才招引。

无锡市委人才办还整合多部门及市场资源推出专场招聘会、公益培训、金融创投、文旅体育、交友联谊等总计40多个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政策、活动主打之外,服务季上太湖湾高校校友科创园首批项目云签约、友好型基地路演等创新项目同步推进。高端项目牵引高端人才。太湖湾高校校友科创园在今年2月的无锡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揭牌成立,如今也迎来了首批项目入驻签约,开启校地合作、校友经济的无锡模式。

服务季期间还将推出“无锡人才”抖音号,在中新社客户端、无锡人才网、智联招聘等平台设置专栏更新服务季情况,《人才锡企》《珍“锡”职场人》《梁声订做》等原创品牌栏目陆续登场......更多人才了解无锡、感知无锡的窗口也将同步开放。这些都将是“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又一次创新演绎、又一项生动注脚。

新时代呼唤新人才,人才服务季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无锡将秉承人才第一资源理念,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引才用才育才,创新举措不断发力,持续以诚挚的热情服务天下英才,让来者事业有成、后顾无忧。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