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车年检费用多少(大庆车辆年检费用)


网友问政:

我市机动车检测价格从今年5月份开始,直接从40-60元涨价到300元。据了解,检车价格上涨是由于机动车检测企业成立联盟合伙哄抬价格。半年来,市民对此意见较大,问政平台一直有人进行反映。最近,我也咨询临市齐齐哈尔、绥化、哈尔滨等城市,他们检车价格均在50-80元不等,大庆的价格简直高得离谱。


12月24日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问政网友,你好!按照《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关于放开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及有关问题的通知》(黑价〔2016〕230号)要求,2017年1月1日起,机动车检测收费标准由政府定价转为市场调节。


针对您反映的《关于机动车检测企业合伙哄抬价格的举报》一事,我局立即对全市机动车检测服务价格进行调研并采取动态监测机制,全面掌握全市机动车检测服务价格情况。


经了解,近日机动车价格已有所回落。下一步我局将对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召开提醒告诫会,并加大机动车检测机构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予以严厉处罚。详情可拨打6363161进一步咨询。




网友问政:

为什么其他城市初中毕业生可以以社会生身份再次参加中考考试(例如哈尔滨就可以参加考试,只是报考的学校受限制),而大庆连参加考试的权利都不给。


12月24日市教育局回复:

问政人您好,根据《关于大庆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中,关于普通高中招生考试要求:


1.具有大庆市市区常住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应届返籍考生)可报考市区普通高中。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市区初中就读,并有市区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市区普通高中。


目前大庆市教育局未接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通知,仍执行现行政策。




以上问政答政信息,来自“百湖民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
手机端问政方式如下
↓↓↓
掌尚大庆APP

在底部菜单中找到“问政”

就可以直接问事儿了

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
142家单位上线答政

来源:“百湖民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

责编:德娜 审核:代宝柱 监制: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