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相当于多少排量(23t相当于多大排量)

文/阮锦程


海拔8844.43米,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登山界人人向往的殿堂之巅,人类挑战自我的极限高度之“最”。


几年前我曾经非常接近珠峰,但遗憾在318公路边上与它擦肩而过,当时距离珠峰大本营只有几十公里。在我们的小时候的课本中,“中国精神”少不了中国登山队。



1960年5月25日4时20分,中国登山队王富州、贡布、屈银华三人首次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开创了人类从北侧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记录。而当时,还是中国三年自然灾害、中苏关系破裂的时候,中国登山队创造了一个之“最”。


2020年,恰逢中国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60周年,中国登山队的队员们也将再次向珠峰发起冲击,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为6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而这一次,中国登山队还带来了一辆特殊的SUV——福特撼路者。2019年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福特撼路者也正式成为了中国登山队指定用车,福特撼路者也将为登山队此行保驾护航。


哪些挑战之最的性能猛兽


就如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汽车领域也有一些在各自领域挑战极限的性能猛兽,例如挑战最快赛道圈速的法拉利SF90 stradale,3.9T V8引擎+三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2.5s,0-2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6.7s。



而例如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为打败法拉利而打造的福特GT40,它的车身高度只有40英寸而得名。最终福特GT40在参赛第二年包揽了勒芒24小时前三名,并于1966年至1968年连续包揽法国勒芒耐力赛冠军,堪称车坛经典。



而谈到福特,离不开福特F150猛禽Raptor。F150作为全美多年的皮卡销量冠军,它的出色可靠性和性能已经充分被认可,而猛禽作为F150的大排量性能车型,同时拥有最强悍的四驱系统和10AT变速箱。



F150猛禽拥有粗狂的外观,但内部却非常舒适,即使行驶在非铺装的路面上也可以拥有很高的速度,所以F150猛禽可谓是off-road路面上的福特性能猛兽。


同样福特撼路者也在挑战着越野SUV性能之最 。因为即将推出的2020款福特撼路者国六版,它将装备2.3T涡轮增压引擎以及10AT变速箱。


挑战极限除了需要澎湃动力,还有超强通过性


在西藏,99%时间你可能用不到四驱,但剩下的道路你需要最强悍的四驱去逃离危险。


福特撼路者那套“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用起来与路虎那套“全地形”系统有点相似,操作界面分为普通、雪地、沙地及山地岩石四种模式。



系统针对油门、变速箱、牵引力控制系统和四驱系统进行不同的预设,从而获得专业越野车SUV的通过能力,你可以在仪表盘液晶屏上清楚自己是在使用什么模式。


但丰田之所以封神,可以说不止因为动力和四驱,而是归于它们的可靠性和舒适性。在西藏,“可靠性”这个词可不是指质量好这么简单,当然质量好是必须的。



其实不止丰田和三菱,福特在SUV领域的经验颇多。福特开发SUV的历史始于1966年,首款SUV Bronco填补了当时市场的空白,满足了消费者希望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坚固耐用,性能可靠多用途汽车的需求。


而福特撼路者就是这几十年越野SUV经验的继承者,它有强悍的非承载式底盘和四驱系统,与福特F-150一样可靠耐用。


2020款撼路者更是动力升级,2.3T+10AT了解一下


即使是2019款的福特撼路者2.0T+6AT,它的动力表现已经不逊色于3.5L V6的丰田普拉多,因为涡轮低转高扭的特点在爬山时很受用。



但相信很多人第一次看到2020款全新福特撼路者国六版的动力配置,都会大吃一惊。2.3T直列4缸涡轮增压的EcoBoost® GTDi引擎,输出高达202kW(5500rpm)和455Nm(2200rpm),这相当于一副大排量自然吸气V8的动力(丰田陆巡4.0L V8输出202kW和385Nm)。


这副2.3T引擎甚至用在比撼路者更高端的全尺寸SUV福特探险者上,还有野马跑车和高性能钢跑福克斯RS上。可以这样理解,在撼路者这个价位和级别的车型上,很少有厂家愿意把这样高级的动力下放,让撼路者拥有超越探险者的动力体验。



因为撼路者尺寸和车重比探险者要小,同样一副2.3T引擎在撼路者上发挥会更出色,而且撼路者是采用最新的10AT变速箱。在国六版福特撼路者上,这副引擎还可以使用92号汽油。


福特F150皮卡作为长年的美国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猛禽作为F150的高性能版皮卡,这副10AT变速箱的可靠性绝对可以放心,而且又科技感满满,配合2.3T引擎绝对可以称为性能猛兽。


2020款福特撼路者即将开启预售


在如今在国六排放的大环境下,不能再依靠一副多年没有改进的老引擎来打天下,目前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都只能提供国五排放,而后续版本还没有下文。


而2020款国六版的福特撼路者凭借先进的2.3T+10AT,它与更高级别的福特探险者(2.3T引擎)、F150猛禽(10AT变速箱)共用动力系统,这个优势相比同级SUV非常明显。



2020年恰逢珠峰登顶60周年,以Everest珠峰为名的福特撼路者,不仅成为中国登山队的指定用车,也会成来一辆挑战越野高度的性能猛兽。日前,据悉2020款全新福特撼路者新车将在4月25日通过直播的方式开启预售发布会,让我们一起期待它刷新越野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