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化彩妆(怎么化彩妆眼影)

以下面介绍化妆步骤描述,希望可以为您带来帮助。

一、护肤打底,按照爽肤水——乳液——眼霜——面霜的基本顺序做好护肤前奏。

1、清洁面部之后,在化妆棉上倒少量的爽肤水,顺着皮肤的纹路涂抹,注意不要用含酒精的爽肤水,不然很容易干。

2、乳液,要使用保湿的乳液,这样肌肤才会更加滋润。把乳液涂抹在手心搓热,用手掌轻轻按压面部的U区,按照由下到上、由外至内的方式轻柔按压,确保乳液被完全吸收。

3、修眉——个人习惯先修眉,因为打完底再修会让粉底沾到修眉刀上,而且破坏了均匀度。千万别修眉头,就修周边的杂毛和尾部,整齐顺眼即可。PS眉毛不是每天都要修,自己看着舒服就不用修了。

二、隔离、防晒。

1、隔离霜的作用是保护皮肤的重要物品。对紫外线确实也有隔离作用。

2、隔离之后就是防晒,一年四季都要防晒,这一点小羊也是和大家强调了很多次。

三、粉底(BB霜或者粉底液)。

1、用指腹把粉底在脸颊及额头下颚点上粉底,刷子和化妆棉会吸收很多粉底,因此直接用手点上去即可。

2、用你的食指和中指轻轻拍打粉底(BB霜),接下去是上粉饼,只需要在一些需要调和肤色的部位上一下就可以了,上完粉底液跟粉饼后,大家就可以用蜜粉或者散粉定妆了。

四、眉毛——眼影——眼线——眼睫毛。

1、画眉毛眉粉眉笔都可用上,刷子辅助,不要忘记,眉笔的颜色不要太深。

2、眼影、眼线、睫毛膏——先涂眼影,同样推荐刷子,再画眼线,再刷睫毛。

3、腮红提升气色和自然度的关键,个人觉得桃花粉很适合日常。微笑,然后用刷子把腮红轻涂在那两块凸起的肌肉上。

五、唇彩或口红。

涂唇彩或口红——最好先涂润唇膏。

2眼妆注意事项

1.如果任何产品会造成眼睛刺痛就应该马上停止使用,如果眼睛刺痛持久不退,请找医师诊治。

2.必须认知手部的细菌可能造成眼睛的感染,使用眼部彩妆前务必洗手。

3.确认使用于眼睛周围的器具是干净的,例如彩妆刷必须定期清洗,并且不可和他人共用。

4.不要让化妆品覆盖上灰尘,避免被泥土污染,如果外盒上有灰尘或泥土,请用湿纸巾擦干净。

5.眼部彩妆的旧容器不要重复使用,几个月没有使用的产品最好把它丢弃,买新的产品替代比较恰当。

6.不要在眼部彩妆中添加口水,嘴巴里的细菌会在化妆品中滋生,涂抹后可能会造成眼睛的感染。

7.化妆品不要与他人共用,别人的细菌可能对你造成危害。

8.化妆品不要存放在超过摄氏30度的高温,如果化妆品长时间放在高温的汽车内,品质很容易受到破坏。

9.如果眼睛有感染现象,或眼睛周围皮肤有发炎情形时,请避免使用眼部彩妆产品,等到发炎或感染的情形消退之后,换掉之前使用的化妆品,并且使用全新的彩妆产品。

10.如果有过敏情形,使用眼部彩妆产品应该特别小心。

11.上妆和卸妆涂抹或卸除彩妆产品时,千万不要刮伤眼前或周围敏感的皮肤。

3挑化妆棉及使用技巧

1、化妆棉惧怕光

由于化妆棉怕光,包括商店里的灯光都有可能损坏它的质量,所以在购买化妆棉时,如果是挂成一排的陈列方式,不要拿第一个,而应拿其后面。

注意:将化妆棉对折,互相搓一搓。如果没搓几下就掉棉屑,应避免选用。

2、正确拿取方式

以食指及无名指将化妆棉夹于中指处,这样的动作最方便控制力道与方向。每个人手指长度不同,还是以好拿为主。

3、擦拭眼睑脸部

可以将化妆棉折叠成三角形,这样不仅可以擦到最难擦的部位,还可以防止纤维落入眼睛。对于鼻沟这样狭小的部位,应该用无名指轻轻擦拭,要点是动作不要很快。

注意:擦拭脸颊时,化妆棉应由脸颊内侧向太阳穴方向慢慢移动。

4、卸妆轻不反覆

卸妆时可用两片或以上的化妆棉叠加在一起,倒上卸妆水或卸妆乳。在眼妆这样重点上妆的部位要稍稍敷几分钟,再轻轻擦拭。反覆在脸上擦拭,会刺激肌肤易形成皱纹。

注意:不要为了节省卸妆产品,而只用一点点。

5、应急面膜眼膜

化妆棉还可以做应急的面膜或眼膜使用,将化妆棉沾满保湿或美白的化妆水,在眼周或需要的部位敷上5-10分钟。用敷面后的化妆棉擦拭面部和手部的肌肤,将保养进行到底。

4关于爽肤水的知识

正确的使用时间:

首先当然是早上醒来以后,一夜毫无水分补充的身体哪里还顾得上你的“面子”,你当然要自己来;其次是下午一时,空气是一天中最干燥的,裸露的肌肤经过好几个小时的电脑、空调或者日晒折磨,不干燥简直是奢望;再次是晚上,使用夜间护理乳液或面霜之前,使用爽肤水能够促进营养成分的充分吸收。

充分发挥爽肤水功效的用法:

用爽肤水,纸膜配合冷冻作“冰疗”,收缩毛孔,控油,还防止黑头。

找个干净的小碟子,放一粒纸膜在里边,缓缓倒入爽肤水(纸膜吸水的时候会慢慢展开),待纸膜吸足水后,把碟子放进冰箱里(冷冻室3分钟/冷藏室8分钟)。时间到,把碟子取出来,将冻的冰冰的纸膜展开,贴在脸上,记下时间,静静躺下,15分钟后,取下纸膜,将脸上还没有吸收完的爽肤水用手轻拍至完全吸收。

注意:做收毛孔控油的先连续做7-10天,然后每周1-2次;做美白和补水的先连续做5-7天,然后每周1-2次。冬天的时候放进冰箱的时间可以缩短,也可以干脆不放,而想收缩毛孔的话,不论季节都必须冷藏后用才有效哦!

需要坚持爽肤水使用技巧:

在洁面步骤以后,做面膜之前,应该先用爽肤水打上一层底,这样可以加强营养的渗透吸收,从而使效果事半功倍。谁不知道,爽肤水有帮助营养吸收的功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