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鼠狼为什么放屁(黄鼠狼为什么放屁那么臭)

黄鼠狼又叫黄鼬,是一种珍贵的皮毛兽。在黄鼠狼肛门附近,有一对臭腺,是保护自己、获取食物的武器。当黄鼠狼遇到敌害,敌害快要追到它时,黄鼠狼就放出臭气来,这种气体臭味难闻,敌害在犹豫不前或者躲避这种臭味时黄鼠狼就趁机逃跑了。如果是遇到它爱吃的刺猬,刺猬会缩成一团,使它无法下口。这里,黄鼠狼就会选择刺猬头部蜷缩后露出的小孔,把臭屁施放进去,刺猬就会被麻醉,成为了黄鼠狼的美餐。

黄鼠狼又叫黄鼬,是一种益兽,人类应该保护它们

黄鼠狼和蛇是“冤家对头”,如果把它们放在一起,就会发生一场恶斗。黄鼠狼东跳西跃,对准蛇头就猛咬一口;蛇会蜷缩着身体企图把黄鼠狼缠住,而黄鼠狼却千方百计地躲避,并且伺机进攻,直到把蛇咬死吃掉为止。黄鼠狼有时也会被毒蛇咬伤,但是由于它有惊人的抵御蛇毒的能力,不会严重中毒。

刺猬往往成为黄鼠狼的美餐

黄鼠狼是灭鼠能手,一见到田鼠,就会猛扑过去,咬住田鼠的头,连吞带咽,将其吃进肚里。它还会寻找鼠洞,挖开洞穴,把整窝的田鼠消灭干净。一只黄鼠狼每年能够消灭三四百只田鼠。人们发现,凡是黄鼠狼出没的地方,田鼠就少;而黄鼠狼或猫头鹰少的地方,田鼠就会成灾。我国的小兴安岭地区,已经大量繁殖黄鼠狼,利用它来消灭田鼠了。

黄鼠狼

黄鼠狼的皮毛具有天然细密的针毛,色泽鲜艳,紧密光润,加工后可以成为上等的裘皮。它尾巴上的毛弹性很好,是制作高级“狼毫”毛笔的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