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x5加多少机油(13年x5机油一般加多少升机油)

老铁们,大家好鸭

广州车展在16号盛大开展,车展上SUV的重磅车型当属全新宝马X5,全新的一代车型搭配比脸更大的双肾格栅、全息激光大灯、全系星空顶、最新内饰设计,就问大家香不香?一位媒体老师甚至还没看到实车,就盲订了一台,这让我这个连买个二手捷达都得攒半年钱的人躲在角落里默默流泪....

接下来小课堂时间,请各位同学拿出你的小板凳,认真听讲

宝马X5的历史并不长,首代车型在1999年诞生,当时宝马收购了路虎品牌(话说路虎也是命苦,一路走来已经换过三个妈了),不甘寂寞的宝马逐渐就有了生产一款SUV的想法,所以在研发X5的过程中,就全方位地借鉴路虎揽胜的技术和零件。

但是宝马是有性格的,是有灵魂的。

它并没有照搬路虎,而是走了一条不同的路:越野能力不是重点,重心在于铺装道路能力和运动能力,所以即使它是按照四驱形式进行的设计,但还是将62%的动力分配到后轴,已达到传统的后轮驱动的驾驶感,毕竟看家本领不能丢!

有个性,我喜欢,给宝马一个赞!

先给大家介绍X5是怎么出生的,怎么成长的就说来话长了,后期在给大家介绍(主要是懒)。

说了这么多,该请出我们今天要检测的主角了。

车型:宝马X5 2013款xDrive35i 豪华型

新车指导价:101万

二手车行情:35.5万—37万

商家报价:27万左右

首次登记日期:2013年2月

客户是从某二手车网站上看到的这台车,一下就被这价格吸引住了,低于市场价7、8万,太划算太心动了,所以就立即预约我们检测。

其实当时他只要冷静下来想一想这个价格,再加上卖家手底下挂在网上出售的车辆就有9台,十有八九还是个车贩子,就不会对这辆车抱有幻想了,还能省下一笔检测费!

我们来看看这台车到底为啥这么便宜?

用漆膜仪检测车漆的时候,发现整车金属部件的漆面厚度全部超高,而且前后杠也能看到存在残漆,所以全车都经历过二次钣金或喷漆。

打开车门,在检测左右ABC六柱漆面的时候,检测结果引起了我们警惕。能看到右C柱的位置漆面厚度为440um,宝马原厂车漆厚度在110um左右,所以右C柱存在二次喷漆的历史。

左C的车漆更厚到达了844um,那么这部分也肯定经历过钣金喷漆。剩下的左A、B柱和右A、B柱都是正常状态,没有任何异常。

图中这个C柱内侧部位,平时都是被车门遮挡住的,所以基本不会发生剐蹭磕碰,如果有二次喷漆、钣金的现象,80%都是有与撞击后修复造成的。这台车升起底盘后,能很明显的看到撞击留下的痕迹,在后面我会把图片展示出来。

我们再来看看发动机舱的情况,把机盖掀开后,首先发现发动机机脚螺丝现在非常松垮,随时都有掉落的可能。发动机抖动一般和这种情况有关,更严重的甚至可能造成发动机移位,时间一长发动机掉落都有可能发生,需要尽快处理。

另外,发动机变速箱的渗漏油情况更是叫人无法直视。这其中有两部分最为严重,分别是正时侧盖渗油和机油底座漏油。这两部分现在都是有一层深深的油泥附着,这肯定是漏油情况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一直没有处理。

宝马车型稍微上了年限之后基本都会出现渗油漏油的情况,但是只要油液开始呈滴状往外漏,就得赶快处理。

左前翼子板和右前翼子板用手摸一遍,能感觉到不是很平整,而且翼子板上的螺丝都存在拧动的痕迹,一般翼子板在受到撞击后会产生变形,而如果要对翼子板进行整形就需要拆卸下来。所以这台车前方极有可能有发生过事故。

把这台车举升起来后,能很明显的看到,图中也就是后围板已经呈现变形的状态了,这就说明这台车的尾部一定经历过追尾事故。

虽然到目前这次事故并没有伤及这台车的车身骨架,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讲,这台车已经属于事故车的范畴了。

再来到前方,检查车头的时候,发现前部悬架上面有一个保险公司的标签,一般这种标签是保险公司在车辆发生事故后,对损坏部件定损的时候贴上去的。所以可以推测前部可能发生过撞击。

然后查看了左前纵梁和右前纵梁的情况(因为有护板覆盖,没能拍到照片,大家听我口述),左前纵梁梁头有明显的焊烧修复的痕迹,所以这部分一定经历过切割,这就说明这台车前方经历过严重的撞击,而且伤及到大梁,车身结构收到损伤,如果再有事故发生,整车安全性会大大降低。

再来带大家看看这台车的内饰,其实在确定车辆前部经历过撞击后,也能确定气囊肯定也炸了。要检查一台车的气囊是否炸开过,有一处非常明显的位置,就在方向盘下方。

图中这个位置有个小洞,一般都是被皮面或者盖板包裹着的,只要有桥开过盖板或者捅破皮面才能更换气囊。

这台车的这个小洞部分现在就是漏开的,可以确定100%车辆的气囊爆炸更换过!

再来对车辆进行启动检测,这时候又发现一处问题,就是在怠速的时候发动机有异响产生,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种,一般都是由机舱中各部件的驱动轮磨损过大,发出的异响。具体情况需要找维修师傅查找。

检测小结:这台车车况真的是惨目忍睹,外观瑕疵相比于其他问题来说都不值一提,发动机渗油严重,启动后还存在异响,所以很有可能有故障隐患。前方、后方全部都经历过撞击,而且前方的碰撞已经伤及大梁,妥妥的事故车一台。这可能也是这台车能卖这么便宜的原因之一。

这个车况,要我说就是再便宜5万,入手都要慎重考虑,更别说这个价格。后期的整备费先不说,整车安全性已经没有保障了。当然,客户在了解完车况后,也是完全没有兴趣,就没有再去跟商家谈价格了。

一分钱一分货,这差不了。尤其是对于二手车来说,不要抱着捡便宜的心态去淘车,严重低于市场价格,99%都有猫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