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过高换配件多少钱(汽车水温过高修一下多少钱-)

一、今年新买的车,日常保养方面注意哪些?

自己注意的:

1.轮胎气压,可对比四个轮子压偏度就能判断哪个少气或正常;

2.开车前看停车的地板,有没有漏水或漏油,如果是空调水,象自来水一样,没有颜色,用手摸没有粘性,这种就是正常的。

在修理厂保养的:

一般就是换机油和格,空调格和空气格用高压枪吹干净就行了,没有其他需要更换的。

二、汽车空调定期进行必要的系统维护项目有哪些?

1.检查压缩机皮带是否良好。如果皮带表面与皮带轮槽接触侧面光亮,并且启动空调时有“吱吱”的噪音,说明皮带打滑严重应更换皮带和皮带轮;如果皮带过松应给予调整,否则易使空调系统制冷不良。

2.检查空调系统软管和管接头是否有油迹。如发现渗漏,应及时检修。

3.经常清洁冷凝器。因为汽车冷凝器表面的清洁便于使热能散发到外界去,定期清洁冷凝器表面可使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大大提高。

4.定期检查空调系统制冷剂数量是否正常。可通过感觉干燥器的入口管路和出口管路之间的温度差来估量,或者通过歧管压力表进行检测。

5.经常清洁出风口和驾驶室内的灰尘与污垢。这不仅有助汽车的美观,而且对驾驶员和乘客的身体健康是有益的。

三、汽车发动机温度过高常见检修方法:

1、如果温度过高或温度指示灯不停地闪亮,要停车检查水箱冷却水是否正常、水箱、水管及各接头处有无渗漏现象。若通过外表检查均未发现异常,即可按规定补足冷却水后再继续行驶。如果行驶一段距离后,温度仍过高,停车检查又发现冷却水减少,这多半是因气缸体的水套有砂眼或穿孔而流失,发现此故障后,应进行维修。

2、发动机温度过高时,可用手去触摸上水管与水下管的温度来判断故障所在,若两水管温差较大,即可判为节温器不工作,在途中若一时购不到配件,可拆除节温器应急,待回单位后立即更换。

3、如果冷却系统中有空气,会形成气阻,使冷却水循环不良,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可采用下列做法放气,让发动机高速运转,将水箱盖轻轻拧开至刚有气体放出,此时会有部分冷却水随气体一起流出,如此反复多次,直至感到将气体放完为止(此时用手摸上、下水管温度会明显不同),故障排除后,应及时补充冷却水。

4、车辆若长时间行驶在土路或泥泞路段,会有一些脏物粘附在散热器上,久而久之,会影响散热效果,造成水温过高,可先用压缩空气吹散热器格栅,再用水管冲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