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容量是多少斤(15l容量是多少斤)

厨房是家里最具“生活仪式感”的地方,让我们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舒适有度的厨房,不但能提高我们下厨房的欲望,更带来满满的生活幸福感。

好用的厨房,当然离不开称手的厨房用品。现在的厨房用品,不但颜值超高看着养眼,实用性也非常强。

给大家晒晒我一见钟情的5个厨房“高级货”,虽然小贵买时“肉疼”,但用起来真香,建议备齐。

低糖电饭煲

因为家人身体原因,看到低糖电饭煲就关注了!其实它的原理跟我们小时候吃的“沥水饭”差不多,米饭中有两种淀粉,而低糖电饭煲就是把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支链淀粉脱离。

我买的是这款低糖电饭煲只有1.6L容量,跟普通电饭煲比,多了一个不锈钢甄子,煮饭的时候米、汤分离,采用虹吸蒸馏和冲刷沥米双重脱糖技术,含大量淀粉的米汤下沥到内胆里,同时把上层米饭均匀加热,这样好吃又不易发胖。

内胆跟普通电饭煲也不一样,它是球形的,加热更加快速均匀,热力直透米芯,煮出米饭软糯香甜又不失弹性,检测报告显示可以有效降低淀粉含量32.93%。

精致小巧颜值高,1.6L容量1~2人用刚刚好。除了制作低糖饭外,通过内置精密电脑控制程序,还可以煮饭、煲汤、煮粥、酸奶、煲仔饭等。

对于需要严格控制糖分摄入的家人,或者需要控制体重的小编来说,这个低糖电饭煲还是不错的选择。

套娃绞肉机

会不会还有人像我之前这样,想弄点肉馅剁半天,还担心砧板掉渣?

这款电动绞肉机虽然有点小贵,但用起来真的很实用。配3个不锈钢碗,分别用来处理肉类、蔬菜、辅食等,弄饺子馅时特方便,不用换洗容器,专碗专用,不串味更卫生。

就像小时候玩的套娃一样,不用的时候可以套起来收纳,节省空间。

它采用S型双层四刀设计,不但绞肉馅飞快(只要6秒),而且绞出来非常均匀细腻。带有防滑垫,一键操作轻松简单。

用它来绞肉馅、切蔬菜、剁酱料、做辅食、打坚果,甚至还能剥蒜头,非常好使。每次下厨用它,做饭效率提高很多。

更换成这个蓝色的小剥蒜刀头,把蒜头扔进去,只需要十几秒,不脏手不薰眼睛,轻轻剥出一颗一颗完整的蒜瓣,再做蒜泥就轻松多了。

虽然比别的绞肉机贵了一点,但是贵有贵的道理,用料扎实,绞肉方便,不用像别的绞肉机要反复查看,这个一次就可以搅得很细腻,解放双手的厨房神器。

多功能电煮锅

厨房不大,但要用的锅子却不少。有这款多功能电煮锅,不但好看实用,还节约了一大笔锅具的购置费用和厨房空间。

上下双层设计,一锅三用,具备煎炒、蒸、煮炖等多种烹饪功能。

操作也非常简单,三档旋钮控制,天气冷的时候,几分钟就可以围着吃火锅。有3L大容量,锅深91mm,锅宽240mm,3~5个人完全没问题。

附带3L蒸笼架,满足更多的烹饪方式,个人比较喜欢用这它来蒸鱼蒸包子馒头之类的,比用燃气灶更方便还节约能源。

食品级不粘涂层锅体,用的时候不但油烟少,而且清洗也非常简单。自带过热和防干烧双重安全保护设计,家里使用还是非常安心的。

一次性厨房湿巾‍

一次性厨房湿巾,虽然用起来要比反复使用的抹布成本高一点,但真的实用方便很多。

自含环保APG清洁成分,每次抽取一张,就可以把烟机灶台的油渍擦得干干净净,擦完还有淡淡的柠檬清香。

没有多余的泡沫,如果再搭配鱼鳞抹布,擦完后锃光瓦亮,看着就舒服。每天都擦拭的厨房才能保持干净整洁。

最满意是它用脏即扔,再也没有清洗油腻腻抹布的烦恼。通常我厨房和餐厅各备一包,做到随手清洁,家里干干净净。

进口油烟机清洁剂‍

对于烟机积存的重油污清洁,不建议图省事找外面的师傅清洗,他们大都使用强腐蚀性的烧碱,很容易破坏烟机表面的防油保护层。

其实自己用这种进口油烟机清洁剂就可以了,比超市卖的很多油污净都好用很多。

即使顽固的油垢,喷上去过几分钟,油垢也会慢慢自动分解,再用抹布或湿巾一擦就干净,再也不会感到无从下手。

半年没清洗过的滤网,对着油污直接喷上去,油污乳化后向下流,都不用怎么擦洗就能清洗干净,还不伤器具。

厨房备点油污清洁剂,大概1~2个清洗一次烟机就可以了,省时省力。

给家里添置这些厨房小用品,每天都能保持干净整洁,下厨也变得轻松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