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月份有什么会议(四月份北京有什么会议)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范俊生

7月8日上午,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确定今后五年任务,选举台盟市委新一届领导集体。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代表台盟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五年来,台盟北京市委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身建设呈现崭新面貌;积极资政建言,展现了台盟的参政履职效能;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推进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凝聚促进两岸统一的共识与力量;积极参与民主监督和定点帮扶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台盟北京市委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助力北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代表中共北京市委致辞说,台盟北京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中共北京市委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为推进各个时期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台盟北京市委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首都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相传;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不断开创首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市委主委陈军作题为《汇聚同心之力奋进复兴征程——为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号召台盟北京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程红代表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