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摩托车多少钱一台(哈弗摩托车多少钱一辆)


长城汽车要造摩托车了?

文:懂车帝原创 贾天钰

[懂车帝原创 行业]天眼查APP显示,8月9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全资子公司长城灵魂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郑立朋,注册地址为河北保定。

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摩托车、摩托车零部件及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摩托车修理与维护等业务。

长城灵魂科技公司简介

早在去年11月,长城汽车就注册了“长城 灵魂”“移动的灵魂”“灵魂”几大商标,彼时外界纷纷猜测,新商标或将成为长城汽车高端电动车项目沙龙智行的新品牌或新车型的名称。更早之前,还曾传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考察摩托车市场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8月6日,长城汽车已出资5亿人民币成立了沙龙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位于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年以来长城汽车对外投资公司

而此前,长城汽车还成立过一家“上海沙龙智行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沙龙品牌”的原运营主体,不过随着原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总经理文飞调任沙龙智行CEO,原沙龙智行负责人李鹏从长城汽车离职,沙龙智行品牌的发展也在重新规划与定位。

在“2025战略”的推动下,长城汽车的步伐仍在不断提速。日前,长城汽车发布了最新产销数据,尽管同样深受“缺芯”困扰,但长城汽车7月依然实现新车销售9.2万辆,同比增长16.9%,1-7月累计销量实现近71万辆,同比增长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