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手机注意什么支付宝(换手机支付宝怎么转移)

点进来看的小伙伴,如果你还没有遇到手机丢失的情况,那么建议按照下面几个步骤,为手机添加多层保护措施。这样哪怕手机真的不慎丢失,也不至于太紧张,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去冻结补卡。

1 手机锁屏密码。总有小伙伴觉得麻烦没有设置的,现在赶紧设置上,密码也不需要特别复杂,但绝不能是00000/12345这样的数字。

2 支付宝、银行APP设置应用密码。这个设置后,每打开一次APP就需要解锁一次,虽然有些麻烦,但习惯了也就不没什么了。操作:【设置】-【安全】-【应用锁】,打开需要锁住的APP即可。

3 微信收付款密码。因为微信经常使用,一天会打开很多次,要是设置应用锁会太麻烦了。我们除了支付密码外,可以在“收付款”时,要加一层密码,这样别人就无法通过微信把钱转出去。

操作:【钱包】-【安全保障】-【指纹解锁】或者【手势密码解锁】即可。

以上三个操作完之后,就可以放一半的心了。这三个锁给你争取了足够的时间,让你不慎丢失手机时也不用过于紧张,只需按照下面的步骤来就可以了。

一、冻结手机号

现在所有的APP都绑定了手机号,一个手机号可以连接了所有的账户,只需要几个验证码就可以打开我们的隐私。

所以,当手机丢失后要第一时间拨打运营商电话冻结手机卡号(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二、更改密码/冻结账户

如果你还记得QQ、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重要APP的账户及密码,那就用另一部手机或者在PC端上登录修改密码。为了以防万一,修改完毕后在QQ空间和朋友圈告知手机丢失,借钱的都是骗子的通知。

如果不记得账户名及密码,那就需要暂时冻结账户了。支付宝拨打95188电话挂失,根据提示音操作即可;微信拨打0755-83765566,拨通后按数字键9完成冻结;

银行卡则要根据不同银行拨打不同的号码,网上百度一下就有。这种挂失冻结冻,一次生效5天,5天后自动解挂。

三、办理新电话卡

以上全部都操作完毕后,下一步就是办理新的电话卡。建议携带好身份证后直接找就近的营业厅补办,节省时间。当新卡办理好,就逐个把之前的手机号换绑到现在使用的手机号上吧。

手机丢失后,运气好或许还能找回来。但要是运气不好,就需要做最坏的打算。一次丢失,需要做的事情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出门在外还是要多注意。然后密码也最好按照开篇提的几个设置,多一份保障。

你有丢失过手机吗?找回来了吗?怎么处理的?

100万数码爱好者的聚居地,每天给你带来实用好玩的手机玩法、科普知识。想要了解更多手机数码内容,欢迎【关注】我。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