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3购置税多少(奇瑞瑞虎3x购置税多少钱)

购车预算在6万元左右,可能很多朋友更倾向于选择一台传统燃油车,而在这个价位,你可能会关注到奇瑞瑞虎3,那么,瑞虎3的中低配版本表现如何,值不值得入手。这次,我们就以奇瑞瑞虎3 2022款 经典超值版 1.5L 手动豪华型为例,来进行分析。

奇瑞瑞虎3的整体造型比较稳重,前脸处层次感较为丰富,上部格栅处中间采用一根银色饰条进行分隔,下部则运用了粗壮的黑色横幅进行贯穿。车侧部分造型高大,视觉重心相对偏高,下部的防蹭条强调了力量感。车尾处外挂式备胎设计现下比较少见,在强调SUV野性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3的长宽高为4420x1760x1670mm,轴距为2510mm,定位小型SUV。

内饰整体风格简洁,没有太复杂的元素,并且由于整车价格较低,因此整体用料也是以塑料件为主,同时,瑞虎3手动豪华型也没有配备中控屏,仪表部分则采用机械仪表+3.5英寸屏的组合行驶,显示效果比较直观。

配置方面,奇瑞瑞虎3 2022款 经典超值版 1.5L 手动豪华型的主要配置包括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皮质座椅、卤素大灯、日间行车灯、手动空调等,可以说除了中控屏的缺失,其他部分对于它的售价来说并没有太大问题。

空间表现上,以身高180cm的体验者为例,在将瑞虎3的前排座椅调整合适后,头部余量四指,此时来到第二排,头部余量四指,腿部同样四指。

后备厢的容积达到了550L,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整体空间拓展性不错,并且后备厢还有两个容积可观的储物格,只是座椅放倒后与地板有不小的高度差这点比较遗憾。

动力方面,瑞虎3手动豪华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43N·m,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L/100km)为7.3L,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为5224元。

价格方面,奇瑞瑞虎3 2022款 经典超值版 1.5L 手动豪华型的指导价为6.39万,假设以指导价入手,算上购置税5655元,保险(含强险)3500元,车船使用税420元,上牌费500元,最终落地价在7.4万元左右。

整体来看,瑞虎3的特点在于售价较低,并且整体看起来造型高大,并不像我们印象中的小型SUV那么紧凑,但缺点就是配置上没有太大的亮点。如果对配置要求不高,追求野性的SUV作风以及能适应手动挡操作,那么瑞虎3手动豪华型值得考虑。